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22 13:49: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天津公务员考试如同过关斩将,迈过笔试,才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随之而来的面试才是决定“生死”的关键。有人说知识改变命运,有人说形象改变命运,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自己认为应试技巧才是“浴火重生”的良药。

  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分为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应急应变、求职动机与职位的匹配、言语理解与表达、人际交往与表达六类题目。针对每类题目,如何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毋庸置疑,了解解题技巧是佳策。

  言语理解与表达,在面试考试中虽说不是最主要的题型,但细究一下,哪个题目的解答可以弃言语于不顾呢?所以,掌握言语的解答技巧犹如大树之本,不可忽视。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考察演讲类、谈话类等题目。面对此类题目,首先要审题,把握题目的重要信息,在脑海里形成答题思路。答题思路好比一棵树的树干,思路清晰,也就让题目的答案有个骨架。言语类不同于其他的题目,它是面对面的表达,所以开始的问候语必不可少。例如“各位领导、各位考官大家好”等问候语。然后就开门见山说出题目,切入正题。当然在结尾处也得加上诸如“谢谢各位考官,我的演讲结束”等类似语句。有人会疑惑这是不是落入了套路化回答,其实稍加思考就会发现这是礼貌的问候语而已,没有反而显得答题过于刻板。

  审题结束后,下一步就是安排正文。正文部分是答案的主体,这部分的内容是否充实决定了答案的质量,为了兼顾质量充实和层次分明,主体部分的回答最好按照总分结构展开,并且以第一、第二、第三等列述,在结尾再加一句总括。这样无论何时,考官都可以把握住要点。除了形式上的分层,还要注意在答题把想到的名言警句作为佐证,这是飞往高分的翅膀。而这就考验考生平时积累的功底了,一般无法一时突破。比如海明威说: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罗曼罗兰说:累累伤痕是生命给你的最好东西等等。当然任何事情也不能矫枉过正,名言警句的过多罗列,会有显摆的嫌疑,所以可加,但不要多加。面试讲究的是面对面的沟通,要注意说话的语气语调,不可太无生气,抑扬顿挫一些,生动一些,答题时,在讲到严肃的正义的话题时,展现深沉,讲到轻松的话题时,就可以继续微笑,并且适当加上一些手势,保持热情的态度。切忌面无表情。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有句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展现出一个好的言语与理解的能力,要做足功夫。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多积累一些名言警句和示例,充实自己,尤其是针对于一些常见的角度,例如勤俭节约,奉献等角度,多积攒材料,做到胸有成竹,以不变应万变。成功跨越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就会“浴火重生”。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切忌背诵式回答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践行核心价值高扬党团旗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读书,不在阅读数量多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