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计划组织协调题目作答技巧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22 13:4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计划组织协调题目作答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天津公务员面试中计划组织协调类题目,内容多且杂,逻辑性不好掌握。接下来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就与各位考生一同来分享一下计划组织协调类题目的应对思路和作答误区。

  计划组织协调题目考查的是考生对单位部门、人员、物品等做出协调、调配、计划的能力,因此考生在应答过程中要努力协调各方资源,以便活动顺利开展和进行。大体上一个活动会存在三个阶段:前期准备、中期实施、后期的总结上报。对于一些宣传类的题目有时在准备过程中,会涉及宣传品的准备,而这时候一些宣传品就体现了宣传的形式,因此在活动中就不必再过多阐述活动的形式。

  如:在社区组织一次尊老爱幼的活动,前期的准备就需要确定工作小组、邀请宣讲专家、适当召集志愿者帮助宣传、确定时间、地点、搜集相应的尊老爱幼的小例子和生活常识,准备制作宣传品如海报、条幅、宣传册、展台等,将活动流程形成方案上报给领导,经审批后,待活动当天按照方案进行尊老爱幼的宣传。在社区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分发宣传单等,重点由专家来为社区居民讲解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年轻人应如何去做的问题等等。

  题目来源于生活,我们的生活中无时不刻不存在着活动,广告、单位培训、学校迎新等等。那么在应答这一类题目时,就将自身投入到活动中来,先是回忆我们之前参与过的各项活动与题目的共同之处,再转变思维,由参与者的身份转变成组织者的身份来阐述活动组织的过程。比如,组织晚会,一般考生没有组织经验,这时我们就可以努力回想我们在大学开学之初参加过的迎新晚会。我们参与之前学校都会做宣传、选节目、报名筛选等,看晚会、会有评选最佳节目等等,然后我们由参与者转化成组织者。前期做好晚会安排,为新老学生更好参与,在全校分为内宣传大家积极参与节目报名,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当中进行选取。对报名的节目,成立节目筛选组,对节目进行的表现性等进行筛选等等。

  最后预祝考生公考顺利!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切忌背诵式回答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践行核心价值高扬党团旗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读书,不在阅读数量多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