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甘肃 > 正文

2015甘肃公务员面试习题:对于走读干部你们怎么看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8-21 14:1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甘肃公务员面试习题:对于走读干部你们怎么看”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公务员面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甘肃公务员面试习题辅导·题目】

  对于目前乡镇干部,白天到乡镇上班,晚上回城镇休息,我们叫他们为走读干部,对此你怎么看?

  【2015甘肃公务员面试习题辅导·作答

  我党的执政基础是什么?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然而目前却出现了部分白天到乡镇上班,晚上回城镇休息的走读干部,如果人人都“走读”,必然会使执政者脱离群众,我们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走读干部的现象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首先,在突发事件爆发时,走读干部无法第一时间有效处理该事件,其次,走读干部也容易滋生腐败,上下班频繁用公车接送,造成“车轮上的腐败”。

  对于走读干部的现象,有以下对策,首先,加强党风政风教育,让乡镇干部深切体会只有与群众经常面对面,才能做到跟群众心贴心;其次,实行乡镇干部值班制度,留下足够的人,不必留所有的人,对于值班的乡镇干部给予适当的加班补贴;最后,对于乡镇干部政绩评价及晋升考核赋予老百姓更大的权力,从顶层去推动地方干部积极深入群众,从源头上解决“走读”问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礼仪不做作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教你三招搞定宣传类题目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化解矛盾题首先安抚人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