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黑龙江 > 正文

2015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求职动机题目的价值体现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19 14:0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求职动机题目的价值体现”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黑龙江公务员面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对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求职动机的考察是用人单位在面试环节一项极其重要的考察指标,这不仅仅体现在企业面试中,更频繁地出现在公务员面试考场上。纵观求职动机类题目,各位考生发现其实难度并不是太大,但是要想答好,真正地投考官所好,确实不那么容易,尤其是求职动机类题目中有很多对于考生价值观的考察。例如:单位有两个挂职锻炼的机会,一个是去上级机关、一个是去基层单位,你的选择是什么?这是一道最典型的考察考生价值观的问题,如何答好这类题目呢,考试吧专家就跟大家一起来探寻一下求职动机中的价值体现。

  明确自身求职动机是个人稳定的前提条件。求职动机是决定一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激发工作动力源泉的重要因素。影响求职动机的因素主要有个人价值观、成就动机和职业兴趣。其中价值观是一系列的信念,它决定人们的发展和行为方向;成就动机是引发和指引人们从事某种活动的内在动力,它影响人们的态度和行为;动力是决定一个人的发展方向,促进人们行为的根本原因。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价值体现在求职动机中尤为重要。

  价值观是一系列基本的信念,一种有关什么是“值得的”看法。价值观是推动并指引一个人作出决策和行为的原则、信念和标准,它决定了人们可能会选择什么行为方式手段和结果来生活和工作。所以在公务员面试中对工作的价值观考察是尤为重要的,工作价值观是个体对工作和工作相关的各个组织侧面所持有的价值偏好。它是人对工作行为、工作方式、工作成果等进行价值判断时所依据的稳定心理系统。所以在考官的打分标准上分别对价值体现有这样的几个打分点:

  1.个人理想

  个人理想:指处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和社会关系中的个体对于自己的未来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所产生的种种向往和设想。包括个人具体的职业理想和道德理想。在这几种理想中,道德理想尤为重要。那么什么是道德理想:也就是理想人格和理想的社会道德状况。比如:建设诚信社会、关爱社会,培养以“爱国守法、明利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为核心的公民道德,弘扬“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品质。

  2.服务他人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服务他人又是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要求广大公务员必须有的理念。所以在价值体现的考察中,服务理念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应试者应该通过答题展示出自己服务他人的精神和品质。在展示服务精神的时候不能空喊口号,要说明自身服务意识的来源。比如,在生活经历当中受到的某些触动,多年的教育让我们树立服务理念,身边某些重要的人对于我们造成的影响等。

  考试吧认为,考生们只要能在回答求职动机时答出这两点要求,那么就能展现自己良好的价值观。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黑龙江公务员面试热点:地下水污染

  2015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技巧:解读人际关系

  2015黑龙江公务员面试热点:别让谣言污染朋友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