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新疆 > 正文

2015新疆公务员面试指导:考场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18 14:1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新疆公务员面试指导:考场要注意哪些小细节”供考生查看,更多关于2015新疆公务员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考试面试中,大家都非常想知道面试需要注意哪些以保证自己顺利地完成整个过程,考试吧在此特向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面试小细节要注意。

  一、不可忽略的小毛病

  1、回答问题时不要频繁使用一些口语,比如嗯、啊、这个、那个等等。另外,有些考生说话太急就会出现“这个是那个什么”等口语化的词句,以及“第一的话、第二的话”等等口语化短语。

  2、回答问题时声音要洪亮,说话语音语调要适中。说话声音要洪亮,这样可以让考官听得清楚,另外还显得自信、从容。声音洪亮也要把握度,不要刻意喊出来,那样会让考官觉得你很不自然。语音语调是指回答问题时要注意抑扬顿挫,该重读的时候重读,读轻读的时候轻读。

  3、回答问题时一定要和考官有眼神的交流。开始时,主考官读引导语,就一定要和主考官有眼神交流。另外,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并非每个考官都在看你,所以这时哪个考官看你,你就和他有个眼神交流,不要表现出考官刚一看你,你立马回避。正确的做法就是大大方方的看着考官,表现出我在给你说话。

  4、回答问题时注意逻辑词的使用。回答问题时,要用“首先、其次”或“第一、第二”等逻辑词。这两种方式都可以,但是现实中考生容易把这些逻辑词混用。比如会经常“首先第一”“首先、第二、第三”等情况。有时候甚至已经讲了三、四条意见了,却出现很多个“首先”,显得语无伦次。除了这种情况外,还有的考生一直不停的使用“然后”,这个情况也要尽量避免。

  二、考前戒掉“小毛病”

  那么如何减少以上那些小毛病呢?在此,中公教育专家给大家提供几条建议:

  1、考前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每天早上跑步,或散步半小时。一个有良好精神状态的考生,一定会比精神萎靡的考生能给考官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

  2、摆正心态。正确看待面试,调节动机。不过度看重结果,因为面试不能代表人生成功幸福的全部,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看淡,并非不积极进取,而是要对面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重在参与,不过分计较成败。如果看得太重,心理负担大,势必会适得其反。有竞争肯定就会有胜者和败者,正确认识胜败,只有以这种心态投入面试,才能思想放松,轻装上阵。

  3、提升自身实力。实力是影响面试首要的、基本的因素,也就是考生的核心实力,这其中就包括考生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学习能力等等。这些才是决定考生面试成败的根本,所以考生日常的理论知识、模拟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各位考生一定要不断去练习,坚持模拟训练,多学、多说。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力,在面试中获得满意的成绩。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新疆公务员面试热点:地下水污染

  2015年新疆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考情分析

  2015新疆公务员面试指导:求职动机题目的价值体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