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甘肃 > 正文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礼仪不做作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13 15:0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礼仪不做作”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公务员面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面试对于考试来说至关重要,在此,中公教育也特地为广大考生整理了面试归纳答题闪光点的技巧,希望帮助考生们在面试中大获全胜。

  我们来看一下考官的打分表上对于礼仪是如何要求的:“穿着打扮得体,言行举止符合一般的礼节,无多余动作。”

  固然,全套礼仪都记下来,并且能够自然自信的展现出来,是最好的。

  但 是有些同学却因为过分重视“礼仪”而乱了自己的方寸。且不说劳心劳力背记礼仪占用的大量时间和经历。有的同学恰恰因为过分重视礼仪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从 之前的穿着打扮,到开始进考场时敲门的声音就不停的处在回忆状态,一丝不苟。而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使得自己极度紧张,极度紧张状态下的自己完全像个机 械人在礼节的回忆中做到完美。而实际上怎么样,展现在考官面前的自己是“紧张”、“拘谨”和“不自信”。“完美”礼仪的发挥反倒是将自己牵绊住了,少了自 然,少了自信,礼仪细节做得再完美,却恰恰丢了考官最想发现的东西。

  坐在座位上开始答题,有的考生还处于自己刚刚从进门开始一系列的礼仪细 节中,忽然想到自己刚刚是否忘了鞠躬,这一想法直接导致内心慌乱,又直接影响答题。而且由于自身让礼仪细节束缚的太紧张,导致自己的思路完全打不开,说不 内容来。人在轻松、自信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到最好。一个人最一开始做事的身心状态直接影响到做事的成果。所以礼仪虽然仅仅是整个面试流程的一小部分,但是 很有可能中间形成的自身状态严重影响大后续的发挥。

  再来回看一下“穿着打扮得体,言行举止符合一般的礼节,无多余动作。”其中并无对某某细 节进行严格的描述。当然,这并不是说培训老师教的礼仪完全是无用的,实际上是完全有用的,只不过需要自身在轻松、自信、自然的状态下发挥出来,结果才是最 完美的。反之,因为礼仪细节而失掉以上三者则得不偿失。

  这里强调一点,不让礼仪束缚自己的表现不代表随意。有的同学进考场后过分随意,小动作不断,礼仪分当然会打折扣。

  所 以,如果想要最完美的状态,那么首先调整自己的整个身心状态到“自然”、“自信”、“大方”、尊重,其次去实践那些礼仪细节,这时候展现在考官眼中的你才 是最完美的。如果不苛求礼仪细节,那么只要记住我们上边说到的四个词“自信”、“自然”、“大方”和“尊重”,相信你也能发挥的不错,且忌让礼仪束缚自 己,影响发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常见面试四大“症结”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答好情景应变题型

  2015甘肃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三“熟知”一“勤快”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