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宁夏 > 正文

2015年宁夏公务员面试相关情况问答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7-10 9:3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宁夏公务员面试相关情况问答”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宁夏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面试人选如何确定?

  答:笔试结束后,自治区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情况划定合格线,并根据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按规定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招考人数2人及以下的职位,按1:3的比例确定,招考人数3人及以上的职位,按1:2的比例确定)。经资格复审符合报考条件的,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自愿放弃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并在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二、考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进入面试?

  答:资格复审结束后,符合资格条件的面试人员名单将于面试前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进行公告,同时各招录机关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取得面试资格人员。请考生保持联络方式畅通,并及时关注网站公告。面试人员名单公布两个工作日后,不再进行递补。

  三、面试采取什么形式?

  答:我区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为180分。报考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阿拉伯语、俄语专业科员职位,自治区外国专家局综合管理职位的人员,不进行结构化面试,只进行外语专业面试(满分180分)。

  四、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答:结构化面试是指遵照规范程序实施的一种面试形式,它以工作分析为基础,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采取用相同的测评要素和面试题目,在相同的时间内由经过系统培训的考官按照既定的标准对考生进行评价。面试题的命制、实施、结果评定等环节均按事先制定的标准化程序进行。考官不得自拟题目追问。

  五、面试考官怎样确定?

  答:面试前,由组织、人社、纪检部门从自治区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招录机关不选派面试考官。每个考场设7名考官,考官在面试当天抽签确定所在面试考场。

  六、面试考点怎样设置?

  答:面试考点设候考室、面试考场、候分区、考务办公室、考官培训室。由武警战士和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负责考场外围值勤和监督,确保考官与考生隔离、考场与候考室隔离、考区与外界隔离。考生按照候考、面试、候分的路线进行单向流动,杜绝考题向候考区域泄露。

  面试考场设考官席、考生席、计核分席、监督席、旁听席。具体分布为:

  

2015年宁夏公务员面试相关情况问答

  七、网上公布的面试考生分组和顺序就是所在考场、面试顺序吗?

  答:不是。面试考生按照所报职位分组后,在纪检监督人员的监督下,于面试当天现场再抽签确定所在面试考场,确定考场后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这两项抽签制度与随机抽取面试考官、考官抽签确定所在考场、纪检监督人员抽签确定所在考场,计分工作人员抽签确定所在考场,面试所用试题抽签确定等一起构成公务员面试“七抽签”制度,彻底杜绝人为干扰因素。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宁夏公务员面试热点:公共场所禁烟

  2015公务员面试热点:农民工讨薪难再次升温

  2015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娱乐圈无"毒"不欢?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