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贵州 > 正文

2015年贵州公务员面试高分秘籍:欲过面试 先修己身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7-09 15: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贵州公务员面试高分秘籍:欲过面试 先修己身”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贵州公务员面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上过公务员面试战场,有一定面试经历的考生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适应考场环境,进而掌控整个面试考场的氛围才能从容应对并流畅地回答问题,展现良好的素养。而很多在考场上失利的考生并不是他们知识不够丰富,思维不够深刻,语言表达不够流畅,而是过度紧张,方寸大失,无法融入考场,自然也就无法在考场上很好地展现自己。所以在面试的考场上,不仅仅需要专业的知识和规范的答题,还需要考生快速适应环境和掌控考场的能力,要求我们能克服紧张的情绪。下面考试吧就如何调整情绪,快速掌控面试节奏来为各位考生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1.调整心态,通过各种方法突破心理障碍

  在公共场合讲话和表现自己会紧张,这是人的天性。曾经美国的一个机构做过一次调研,内容是“什么让你感觉最恐惧”,调查的结果却令人为之诧异,排在第一的并不是死亡、绝症等选项,而是当众讲话。这表明每个人在对公众发言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感觉紧张和不自然,而且在考场上我们考生面对的人还是年纪较大阅历丰富并且识人无数的考官,所以,紧张的程度也就自然会加重。很多考生上了考场出现说话声音发抖,并伴随着一些小动作,比如抠手指、用力按压手或者物、眼睛朝地上看等等,就是极度紧张的外在表现。怎么办呢?关键是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贵州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采用高台演讲、当众表演节目等形式来突破自己,或者采用随机搭讪路人的方式来锻炼自己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

  2.找回状态,通过实战训练稳定发挥能力

  造成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环境的不熟悉和不适应,人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必然会有一种不安全感,而这种不安全感带来的就是语言的生涩和重复,甚至肢体上的不自然,比如多动、眼睛四处张望等。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关键是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贵州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采用反复多次练习的方式,将陌生的环境变成自己熟悉的场景,这样,走进考场的时候就不会感到不适应了。

  3.夯实基础,通过努力学习丰富专业知识

  大部分考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训练,进入考场能很快平息情绪找到状态,但是仍然有一部分考生会从头到尾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甚至头脑空白。这往往是源自于对自己知识储备的不自信。这种不自信使得考生在考场上畏首畏尾,容易纠结于某个词语和某一句话的运用,容易出现语言重复等问题。稍有不顺,思路就瞬间打结,出现空场。这一类的考生必须要学习充足的理论知识,多多关注时政时评,更要对本省本系统可能考察的高频考点进行针对性学习和积累。唯有如此,才能从根本上缓解紧张,才能最大限度地增加信心。

  考试吧专家相信各位考生如果能够做到以上三点,从内而外会有极大变化,通过面试的把握就能大大增加。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全国各地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2015年贵州公务员面试技巧:哲理故事作答思路

  2015贵州公务员面试:面试前两天必做的几点准备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