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广西 > 正文

2015广西公务员面试指导:话,你真的会说吗?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9 16:1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广西公务员面试指导:话,你真的会说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广西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乍看到这样的标题,想必你一定会很不屑的说“当然会说,这有什么难。”但是,很多考生在面试中还是存在说话说不明白、讲不清楚、甚至不理解题目意思等诸多情况。

  说话,固然每个考生都能会说,但是在广西公务员面试中,很多考生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还是十分欠缺的。有的考生认为这些是不重要的,只要我在面试中说的内容“高大上”,“秒杀”了考官就可以了。其实不然!考试吧告诉各位考生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可以说是公务员面试中最基本并且最重要的一种能力。

  言语理解与表达这一能力从字面上我们就能看出它是两种能力的体现,一方面是言语的理解能力,另一方面是言语的表达能力。

  言语的理解能力是表达能力的基础,只有建立在对言语的理解之上才能更好地表达出来。在公务员面试中对于言语的理解,其实强调的就是对于面试题目要认真审题。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就题答题,审准题目要求,理解出题者的意图。对于认真审题,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要做到:第一,把握题目中的关键词,考生要迅速掌握题目信息。关键词一般就是反映题目核心思想的词汇。第二,关注题目的修辞结构。题目中的修辞结构能够让考生明确题目的核心思想。如一些转折词“但是、而”,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要注意。第三,看到题目的“言外之意”。读完题目后,不仅要看到字面的意思,也要进一步挖掘,明确题目内在的意思,找出“弦外之音”。比如请谈谈你喜欢的一本书。考官在这道题上并非想了解你的读书爱好或品味,而是想从中了解的你的价值观。

  言语的表达能力就是说考生在回答面试题目时应该做到的是口齿清晰、语言流畅,强调发音清晰、语调得体、语速适宜、语言干净。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

  第一,答题时可以采取时间顺序,比如开始、进行中及结束;或者是空间为序,比如让我们谈谈对于全国经济不平衡的原因等类似问题时候,我们就可以按照东中西部来进行作答;

  第二,使用一些逻辑词而不是简单的叙述内容。如第一、第二、第三,或者首先、其次、再次、最后。如果只有两点我们可以用一方面、另一方面;

  第三,在每段的开始部分先说概括性的语言,这样让考官更清楚我们接下来要表述的内容。

  在公务员面试中,如果考生不理解题目,表达不清楚,那么接下来的回答只能是空谈。通俗地说,也就是考生如果“不会说话”,那么“说什么”都不重要了。考试吧议各位考生重视起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学会审题,更能准确清晰地答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广西公务员面试热点:权威解读四个全面

  2015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的基本原理

  2015广西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需要关注的四个方面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