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湖北 > 正文

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备考:综合分析能力探寻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6-17 14:22: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备考:综合分析能力探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湖北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综合分析能力,最根本的就是综合几个不同的角度进行解析。而现实的事物的角度有哪些呢?从根本上,主要是三个角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是什么,就是对事物的定性。体现在面试答题中,主要表现在:事物的含义、事物的意义、事物的危害、对观点的表态等。比如:对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字面意思阐释,就是事物的含义;这两句话对现实工作的指导就是意义。再比如:食品安全的危害。再比如,观点类试题的解答,对观点持赞同,还是反对等,就是事物的表态。

  为什么,就是事物的由来。体现在面试答题中,就是事物的背景、事物的原因、观点的重要性等。事物的背景,比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当前一切工作最大的背景,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推进改革举措的大背景。事物的原因,一些消极类现象,比如,食品安全、道德失范等,一般都需要分析原因。观点的重要性,对于观点题,需要分析它的重要性,而重要性也就是为什么这个观点重要的原因。

  怎么办,就是解决问题或者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措施。这个角度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党政干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通过做好每一项工作,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在面试答题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解决问题,适用于消极类题;二是贯彻落实好,适合于积极类题;三是趋利避害,适合于辩证类题。

  总体上说,各个题型的具体方法,无非就是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三个大的角度中,选择一些具体的角度进行组合。组合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角度的选择要切合题目,比如:同样是为什么这个角度,但选择背景,还是选择原因,还是选择重要性,是不一样的。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做“四有新人”

  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公共政策类题目作答思路

  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社会现象类问题作答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