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打好面试这一仗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7 11:17: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打好面试这一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山东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各位考生如何在面试中表现出色,为自己的公考征程打好最后一仗?考试吧为各位考生出谋划策,以争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第一,脑子里要有“料”。

  很多考生在面试考场上言语啰嗦、内容空洞、表现拙劣,根本原因在于脑子里没有“料”,也就是没有要说的相关素材——名言警句、名人典故、社会热点等等。因此,在面试备考阶段,应备足“料”。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建这六大方面进行材料的准备。相关的名言警句,例如在反腐倡廉方面,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名言,古代关于勤政、廉政的训诫;名人典故包括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经典故事,例如城门立木、孟母三迁、孔融让梨、陶行知喂鸡等等,在论证诚信、教育、礼让等方面可以引用;社会热点更是不胜枚举。但是,考生应当培养用简洁的语言概括热点的能力,而不是在考场啰嗦赘余地阐述。

  第二,表达逻辑要清晰。

  储备好语言材料后,考生应锻炼以清晰合理的逻辑思路表达观点的能力。这就需要解题技巧的点拨。面试题型可以分为综合分析类、组织管理类、自我认知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处理类、事件分析类和名言解析类等题型。各种题型的作答思路不同,需要分类练习。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以购买相关的面试图书、授课视频进行提前学习,从中锻炼逻辑思维,提升自圆其说的论说能力。

  第三,用真心,动真情。

  所有的公考面试题目都不会脱离对考生“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能力考查;所以,面试的最高境界,不仅仅是能以理服人,更要求考生能以情感人。在回答面试题目的时候,不能仅仅是一位知识渊博,洞察世事的论说行家,更要体现出一位公务员的“民本情怀”。有良好的道德情操,能在面试环节中表现出“解民情、聚民意、重民智、惠民生”的品质,才是考官最希望选拨的人才。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备考时多留意优秀党员干部的事迹报道,牢记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而彰显个人道德品质的提升。例如习主席强调的焦裕禄精神和西柏坡精神。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面试备考中,一定要方法科学,思路正确,才能做到有效备考,高效提分。希望中公教育提供的面试备考策略能帮助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必备:处理公关危机的能力

  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获胜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