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指导: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6 17:4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高分必备: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内蒙古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内蒙古公务员面试中有一种重要测评要素——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考试吧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定义:建立和维持自己与他人、团体的关系。这些关系是有目的的、与工作相关的,包括与他人的沟通,以及组织中的服从、合作、协调、指导、监督活动。

  (一)处理目标: 实现人际关系和谐

  (二)考察形式:给我们一个与领导、同事、群众、亲友之间面对各种尴尬和矛盾的情境,看我们如何处理。

  (三)答题方法:找出矛盾并解决矛盾。

  (四)答题原则:以工作为重、相对服从、情理结合、阳光原则。即“以工作为干人际为枝”。

  在人际交往中,会遇到很多类题目,其中一类是与领导交往的题目,对待这类题目,我们应该本着正确面对领导批评来处理事情的原则。

  【例题】你经常帮助你的同事小王,却遭到了领导的批评,你怎么办?

  【解析】 此题考察的是当我们受到领导批评时,应该用什么心态去面对的问题。

  第一步,当领导批评自己的时候,我们应该正确面对领导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们应该带着批评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帮助了小王却遭到了领导的批评。分析一下原因:可能是自己做了小王的分内工作却耽误了自己的工作,得不偿失;或者是自己给小王的帮助并不专业,导致小王的工作量反而增加,帮了倒忙。如果是这样我们就要注意,力求给小王正确的指导和帮助。

  第二步,我们可以阐述以后再帮助同事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做,帮助同事是对的,但是我们应该注意正确的方式方法,不能一味的帮他工作,而是应该教给他正确的方法,不能够越权,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同事更快地成长,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积极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以后要引以为戒,不能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参考答案】对于领导的批评,我要反思自己在这次事件中存在的问题:

  第一、 为什么帮助了小王却遭到了领导的批评,原因可能是:1、自己做了小王的分内工作却耽误了自己的工作,得不偿失;2、自己给小王的帮助并不专业,导致小王的工作量反而增加,帮了倒忙;3、领导在锻炼小王,自己的介入,打破了领导的计划;4、小王从事了一项机密工作,我的介入导致信息的泄露,自己越权了。

  第二、帮助同事是对的,但是我们应该注意正确的方式方法,不能一味地帮他工作,而是应该教给他正确的方法,不能够越权,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同事更快地成长,提高他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积极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在以后要引以为戒,不能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指导:这些误区你别踩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指导:如果做到说话有逻辑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指导:无领导小组中获得认同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