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西 > 正文

2015江西公务员面试技巧:用真实真情真心打动考官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6 16:3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江西公务员面试技巧:用真实、真情、真心打动考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江西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演讲作为公务员面试的一种形式,主题演讲重点考察各位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适应能力、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今天,考试吧就教你如何在考场有限的时间内,用“真实”、“真情”、“真心”打动各位考官,让考官爱上你的情景模拟。

  例:你作为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一名白血病儿童进行募捐,请现场模拟。

  一、真实

  情景模拟就是要给各位考官身临其境之感,了解题目所设立的情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不符合题目所设置的情境,说得再天花乱坠,考官也会无动于衷,起不到相应的效果。一个好的情境模拟,不仅仅能够在形式上打动各位听众,更应打动大家的心。

  例如: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小刘,这是我的工作证,非常感激大家能够来到我们的募捐现场,从大家眼睛里能够读出大家暖暖的爱心,我非常感动。

  二、真情

  情境模拟要有真挚的情感,才能打动人、感染人,有鼓动性。情景模拟当中,真情实感最动人,当然这种深厚的感情不是“挤”出来的,而是发自肺腑,就像泉水喷涌而出,细微之处见真情。

  例如:大家来看大屏幕,这就是今天的募捐对象,小丽,一个仅仅只有5岁的孩子,多么天真可爱的笑脸啊,但是现在却由于病痛的折磨,躺在了医院当中,家里为了给她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每次当小丽问大家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回到学校里和小伙伴儿们一起学习时,大家心里都特别难受,小丽这个孩子特别懂事,还一直在安慰自己的爸妈,让他们不要伤心。

  三、真心

  情境模拟当中,要把考官当成真正的募捐对象,用真情实意去打动考官,要学会挖掘内心当中最深处的情感,动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展现自己的真心,并且学会换位思考,以“心”动人,从“心”出发。

  例如:作为一个家长,自己的孩子感冒都会痛不欲生,如果换成我们自己的孩子生病,想必也是一样难受,还希望各位朋友都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多多少少能够帮助一点儿这个家庭。当然我们也会在网站上公布每笔款项的去处,保证大家的爱心都能用到实处。我替这个孩子、替这个家庭谢谢大家了!!

  相信大家只要“真实”,付出“真情”,交出“真心”,就能够在考场当中,让考官爱上你的情境模拟题目。考试吧预祝大家在公务员面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一举成“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江西公务员面试中的着装搭配技巧

  2015江西公务员面试备考四字箴言:看问想练

  2015江西公务员面试必备:社会现象类问题作答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