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西 > 正文

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技巧:你的心理素质足够强大吗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1 12:0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技巧:你的心理素质足够强大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山西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如果说公务员考试的笔试考察考生的基础行政能力和专业水平,那么面试就是考察考生是否能够将自身具备的基本能力发挥出来,就是要看看考生能否在有压力的情况下灵活处理面试考场的种种意外,这就要求考生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

  据教育专家分析,公务员面试考场的压力源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来自于考官,在结构化面试考场,只有一个考生,有7—13位考官坐在对面,考官强大的气场很容易让考生产生异常的紧张,容易大脑一片空白;第二部分来源于考题,考场中的考题是不确定的,考生在遇到陌生题目时很难冷静地思考;第三部分来源于考生自己,由于在备考时很少有考生能准备得面面俱到,总觉得自己没准备好,这种不自信和怀疑会使考生的表现差强人意。

  那么,我们该如何增强心理素质,来应对考场中出现的这些压力呢?

  第一,要求考生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强大的内心是可以锻炼出来的,我们考生可以在面试之前,找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开口说话,一开始先朗读一些资料,后期可以直接进入现场答题的状态。

  第二,要求考生要充分备考。在备考的时候,要充分利用自己手里的资料,对题目进行深刻剖析,同时做好解答陌生题目的准备。

  第三,要求考生要有自信。不管考生的表现好与不好,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能够把最好的一面表现给考官,自信不是盲目的相信自己最棒,而是相信自己能够对一些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解决途径。

  考试吧建议考生在考前对自己进行状态大调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强大的心理素质参加公务员面试。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提高综合分析能力

  2015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如何绕开语言陷阱

  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技巧:莫让计划类题目落入俗套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