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湖南 > 正文

2015湖南公务员面试指导:成为让考官青睐的考生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0 17:56: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湖南公务员面试指导:成为让考官青睐的考生”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湖南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面试可以说是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因为能否一举成“公”,全靠这临门一脚。因此,想要在面试中成为佼佼者的话,只有作好万全的准备,才有事半功倍的机会。下面教育专家教大家怎样成为一个让面试考官青睐的考生。

  第一、知道考官在问什么

  很多考生读完题后,没有深层次地想一下考官在问什么,只就题目的表面进行答题,殊不知考官是在通过这道题挖掘你本质的特点。因此,这就需要考生答题时深入理解考官出这道题的意图所在,答题也要答到考官的心坎里去。比如考官问你对加班怎么看,那也就是想要看你会不会在单位有需要的时候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自信而不骄傲

  面试时表现出一定的信心是会得到考官的肯定的,但如果一言一行中显得太过自信,就会让人觉得你不善于和别人合作。因此考生从进考场开始,就要优雅大方,不要紧张的连手放到哪里都不知道,小动作很多。也要放低自己的姿态,不要为了显示自己的信心而过分表现,回答问题时语速要保持中等的速度,不要因为紧张而说话很快,不要急着回答。理清头绪,给人稳重的感觉,也好让自己的说出来的话逻辑感更强一些。

  第三、与考官讲话接地气

  面试应是一次跟考官的交流,而不是在作报告,那些从始至终都跟考官保持着自然的交流,自然地跟考官分享自己看法的考生,是最受考官青睐的。交流有很多种,比如大家最熟知的是问好、微笑、致谢、眼神等。回答问题时完全可以适当利用眼神、面部表情等更好地表现自己,不要显得呆滞、漠然,而且也不要一直盯着一个考官,要关注到每一个考官,毕竟每一个考官都有对你打分的权利。有些考生则认为越看考官越觉得紧张,这时候完全可以多看一下那些对你微笑的考官,来增强自己的信心。而有些考生给人的感觉像是在背诵,也有人一直闷头读自己的笔记,甚至很多考生都认为讲话高大上,像新闻联播一样,这样符合一个公务员的答题标准。其实不然,如果你真的有非常好的理论基础的话,能自然的把这些融合在你的答题中,那真的是极好的,而我们绝大多数考生不具备这样的理论基础,因此说出来就感觉很僵硬。尤其是一开始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层次,接下来发现上不去了,会更让考官反感,因此讲话接地气一些,才能更获得考官的认可。

  考试吧希望大家能够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心态放平和,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湖南公务员考试官方网站:湖南人事考试网

  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

  2015年湖南公务员面试成功从“第一印象”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