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辽宁 > 正文

2015年辽宁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如何迎战面试

来源:考试吧 2015-05-08 10:1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辽宁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如何迎战面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辽宁公务员备考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辽宁公务员笔试已经结束了,等待考生们的是面试这个重要关卡,面试是选拔公务员的一个尤为重要的程序。面试和笔试不一样,笔试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和写作能力,而面试侧重于考察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情绪控制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等综合能力,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准备面试呢,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把一些成功考生的备考经验进行了总结,与即将要参加面试的考生们一起分享。

  一、要有计划有规律的复习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没有计划这样随心所欲肯定是达不到预期想要的结果,自己要规划一个适合考生自己的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很重要。大家可以把考试计划分为几大阶段:基础阶段、提高阶段和冲刺阶段,制定好每个阶段的任务是什么,重点做什么,完成多少进度,取得怎样的效果等,还可以把计划细化,例如辅导书每天看多少页,每天做多少道题,几天做一套真题等。自己对照计划对复习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进度慢了应提醒自己加紧进度。

  二、打好基础,刻苦训练

  打好面试基础很重要,自身的基础扎实了才能在考场上随机应变。考生应该搞清楚结构化面试的特点、要素、形式、流程、方法和技巧,对面试常考察的基本知识点要理解、吃透,学会应用基本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考生应多训练真题和模拟题,掌握出题规律和答题方法、技巧,培养应试能力。

  三、清楚报考单位和岗位

  清楚的知道报考单位和岗位至关重要。现在的信息传播也较为发达,考试可以通过网络、电视、报纸、招考简章和熟人等很多渠道来了解想报考的的单位和岗位的一些情况,比如报考单位的岗位、规章制度、日常工作重点以及报考岗位的性质、特点、要求、职责等,也方便在面试时能够结合报考单位和岗位的实际情况来回答问题,使面试官对考生的报考动机、愿望、态度和任职能力给予肯定和认可。

  四、多关注国家和社会政治

  考试平时应该多关注国家和社会的时事政治,尤其是社会形式、国家方针等,会运用政策、理论来解释现象、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使自己的回答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考生还应该多关注民生问题,近年来面试题涉及民生方面的问题屡屡可见,考生要会运用民生政策来提出解决民生问题的措施。

  五、生活规律,心态稳定

  生活作息要有规律,复习才能达到预期的效率。考生应当为自己定制一套合理的生活学习节奏,劳逸结合,事半功倍。考生在临近考试前要调整好心理状态,稳定情绪,以轻松的心态应对竞争激烈的考场,以平常心取胜。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辽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辽宁人事考试网

  万题库:2015年辽宁公务员《行测》题库估分上线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