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各类题型答案斟酌集锦

来源:考试吧 2015-05-06 8:0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各类题型答案斟酌集锦”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事业单位备考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事业单位考试网!

  在事业单位面试考试中,答案的斟酌和雕刻是必不可少的。经过加工后的答案,在面试中定会一鸣惊人,从而一举成功。面对不同的题型,答案要如何斟酌和雕刻呢?

  一、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的智能性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在分析的过程中,尤其是哲理类的分析论证环节,素材的选择尽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很多同学觉得在论证中最好能用名人的例子,但是我们也要注意甄选,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例子,尽量避开。

  二、考察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情境性问题,很多同学习惯性的在答题前先筹备一个工作小组,关于小组是否需要筹备,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活动规模较大,如:你市实行垃圾按量收费政策,实施一段时间后,领导让你对各小区进行调研,了解实施情况,你将如何调查?本市的小区相对来说数量较多,单凭一人可能调研工作难以开展,此时需要组织调研小组;但是有一些活动,规模和范围较小,就要考虑是否成立小组了。

  三、考察应变能力的情境性问题,在设置一些突发的状况时,大多数的同学都会说的一句话是:我要首先安抚群众的情绪,但是这四个字每个人都会说,如何与众不同呢,就需要在答题的过程中将你如何安抚体现出来,而不单单是安抚情绪四个字。

  四、考察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的情境性问题中,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同学知道凡事多自省,但是如何自省才能和其他同学不太一样,让考官感觉眼前一亮,就需要多思考,一般在题目中如果没有设置具体的身份,如:你和一位老专家一起配合完成一项工作,你发现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老专家说你不专业,让领导换人替代你工作,你怎么办?这时,每位同学的自省都大同小异,如果能结合所报考的岗位就能马上体现出自己的不同。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女大学生热水泼师

  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三大法宝攻克语言关

  2015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严惩“围猎者” 更需制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