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不知道文物,职责当猴耍

来源:考试吧 2015-04-15 15:11: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面试热点:不知道文物,职责当猴耍”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天津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三朝枢密、大宋世家,千年古村、郑州名村上街区峡窝镇马固村一片废墟,列入河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郑州卷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现在仅剩两处,其中一处随时有可能被拆掉。目前已经要求文物部门详细调查此事。(4月13日法制晚报)

  据河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显示,马固村共有7处文物名列其中,分别是马固村王光林故居、马固村王德魁故居、马固村王氏宗祠、马固村关帝庙、马固村张连伟民居、马固村教堂、马固村王洪顺民居。这七座文物有着“中原第一文物古村落”的著名称谓。然而,在经历当地拆迁后,这个的著名村落,目前只剩下王氏家庙和马固大庙两处建筑,不幸的是距离两处文物建筑仅仅几十米处,仍然有不少机械在动工,这仅剩的两座文物,也将面临被拆的命运,着实令人担忧。

  这么一座全国文物保护村,居然快被毁完了,当地文物部门在干什么?这是舆论的谴责。可针对媒体记者问道:“不可移动文物为什么被拆迁?”的问题,当地官员居然称:“政府在组织拆迁的时候不知道是文物,也没有人告知是文物,直到拆掉了之后,农户才说是文物。”这是在公开说我们监管职责不到位?还是承认政府本身就存在麻痹大意之嫌呢?令人哭笑不得!

  一座古文物村,按理来说,政府应该视如己出,加以保护,不让文物本身产生人为损害。但是当地官员的一席话却直接道出了,这个文物古村为什么被毁?那就是在拆迁,在发展。可以料想,当地政府在发展的同时,忽略了文物古村本身的价值,亦或是被发展蒙蔽双眼,发展可以成为文物古村被毁的借口吗?文化遗产的价值无法用金钱衡量,更不允许在发展规划中,摒弃文化遗产。文物古村被毁,是当地政府遗忘了不知道这是文物,这借口未免有些荒唐至极。而如今文物被毁,又该向谁问责!

  一座文物古村落被毁,不仅仅是当地政府部门的职责疏忽,实际上当地文物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监管不力是一回事儿,但不知道这是文物,更该加以严查。作为当地官员,居然不知道全国重点不可移动文物是文物,无疑是在拿责任开玩笑,拿职责权力徇私舞弊。对待这种现象,孰可忍孰不可忍,必须彻查,以息众怒。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展现气质涵养

  2015年天津公务员面试技巧:朴素着装亦能决胜

  2015年天津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之如何与人沟通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oh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