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来源:考试吧 2015-04-12 8:3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热点概述】

  随着歌手王铮亮在马年央视春晚舞台的深情演绎,《时间都去哪儿了》一夜走红,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索契冬奥会期间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的专访时,也提到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更是为它赢得了空前的关注度。通过电视台的街头采访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谓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但不管路人的回答是幽默、沉重,还是睿智、豁达,其实这都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值得每一个现代人进行思考和反省。

  一组漫画版的“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图表新闻成为舆论焦点,这是媒体首次发布习近平的漫画形象。漫画一经发布,便立即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并在微博上被大量转载,数个手机新闻客户端也在第一时间推送了该消息。微博上,这幅漫画也“萌倒”了众多网友。漫画发布后,诸如“习大大好萌”、“习主席辛苦了”的网友回复多次出现在相关新闻里。

  “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习近平引用今年春晚上一首歌曲的歌名如是说。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题目预测】

  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在马年春晚走红,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引用此歌曲表达自己的时间都被工作占去了,随后一组题为“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漫画形象在网络流传,引发追捧。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时间都去哪儿了》本是一首关于珍惜亲情、孝敬父母的歌曲,但引发了人们进一步的思考,对于这个问题的追问,是人们对于时光不知不觉流逝的惊叹,是人们对自己人生价值的反省,是人们生命意识的自觉与顿悟,更是人们对于发挥时间真正价值的希望。

  保尔·柯察金的名言时刻警示着世人: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不要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但是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却未必把自己宝贵的时间都用在正确的事情上。比如一些领导干部,频繁地应酬交际,周旋于各种场合,但是在如何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以及个人的业务学习上却过于吝啬;又比如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或者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或者沉迷于酒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完全放弃了个人的学习提高和成长。

  也许我们是平凡、普通的,但只要我们有理想,并且珍惜、合理分配时间,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充实,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精彩。而要使每一天的生活变得有意义、有质量,我们应该做到以下方面:

  首先,要有理想。不管我们处于什么阶层,什么地位,我们都应该拥有崇高的理想,人民生活要幸福、要有尊严,社会要发展、要和谐,国家要强大,都离不开每个人心中的理想,而时间是成就理想的载体。

  其次,珍惜时间。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最后,合理分配时间。珍惜时间,提高时间利用效率,也就等于变相延长了属于我们的时间。少年时要发愤读书,提高素质;青年时要敢想敢干,努力拼搏;中年时要奉献社会,建功立业;这样才能换来问心无愧、安度余岁的晚年时光。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请给传统文化一席之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抵制环保监督是更恶

  2015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新常态下文化产业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