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公安招警 > 江西 > 正文

2015年招警面试备考指导:在装束上加分

来源:考试吧 2015-03-26 17:0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招警面试备考指导:在装束上加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招警考试信息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招警考试网!

  人民警察是国家公职人员,是政府职责的履行者,更是政府形象的代言人,这一定位就要求了招警在日常生活着就应该注意自身形象的塑造,而针对招警的面试环节当然无法避免考官对于考生在形象上的检验。因此,在招警面试中一定要弄清楚对招警的内在品质要求以及这一要求外化时的着装展现。

  1、实干精神——戒轻浮,求稳重。

  (着装颜色)洁和文雅应当是内心纯洁和美丽的表现,一个人的服装打扮也毕竟体现了她的审美品味。而这内在的品味,应该就是智慧,历练的结果。

  总结一下这六个字:戒奢华、求洁净,具体一点就是不穿戴单件过千的衣饰并保证从头到尾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国家事业,政府职能需要有实干精神的人来履行,而实干品质在着装上的体现就是戒轻浮,求稳重。

  招警面试不是选淘宝模特,拿件衣服就往身上套,摆个造型就朝镜头扭,劣质材料不能穿,轻佻颜色是大忌。虽说只靠外表去判断一个人略显片面,但招警的定位已经突破了普通百姓的范畴,它事实上已经是一种文化符号的象征,很难想象一个毫无品味,穿着随意的人是一个能静下心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实事的人。所以在此建议大家进入面试之前要挑选质地与颜色都较和谐的衣服,避免大红大紫的深色系,也避免亮玫红荧光绿等过于时尚亮色系,求稳重选择黑白灰,求淡雅选暗粉浅紫淡蓝等温暖色系的衣服。

  2、勤政廉洁——戒奢华,求洁净。(着装品牌)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关心人民疾苦,为人民办实事。”这是习近平主席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讲话,勤政爱民、廉洁奉公在着装上的体现就是戒奢华,求洁净。

  很多考生过于看重招警面试中的着装,不惜血本买名牌衣鞋和饰品,只为一举拿下考官,殊不知,奢华为招警大忌,为一个面试就不顾实际情况耗费数千,一旦通过面试进入权力大门岂不又是下一个双规对象?为此,敬告各位考生,万不可穿着logo过于明显的名牌衣服,配套标记明显的奢侈饰品,甚至提包都应格外注意,总之万勿给考官造成奢侈炫富的印象,否则即使面试表现再好也没有机构愿意录用一个有奢豪隐患的公职人员,因为那对一个单位来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虽不 提倡奢华,但 洁净 却是 一个 硬性要求,无论 新衣 旧衣 最好 面试 之前 都应 经过 清洁 晾晒熨烫几个步骤。我们很难想象一个肮脏、马马虎虎的人,他竞能注意自己的行为,而招警的定位又要求我们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外表的 整 着 装清洁。

  3、简朴严肃——戒繁复,求利落。(着装搭配)

  同样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讲话李克强说的是:“我们还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简朴务实的品质则要求招警在着装上戒繁复,求利落。

  这一点在男同学方面主要需注意着装颜色,一个原则,全身上下的颜色控制在三色以内,包括西服衬衫裤子鞋子领带以及袜子,这里尤其强调领带和袜子两个细节,万万不可与衣裤鞋形成冲突,所谓细节彰显魅力也就是体现在这些地方。

  而女生要注意的地方就比较多了,耳饰项链只能二选一,切耳饰最好只用耳钉,因为耳环和长耳坠容易影响面部形象,手链脚链尽量不出现,上衣要修身但不可过紧,衬衫尤其要注意防止胸口爆开,裙装及膝最好,过短显得不够稳重,过长不易修饰身高,鞋子选能和发色或者上衣搭配的一色单鞋,不穿坡跟,易显臃肿;不穿凉鞋,露趾露跟不够端庄。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那就是丝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网络段子:说走在街上十个女生八个穿丝袜,八个穿丝袜的有六个是黑色,六个黑丝里面有四个是象腿。当然这只是调侃,但也提醒我们,烂大街的黑色袜万万不可穿进面试考场,这时候的黑色袜不仅不能修饰腿型,反而让小粗腿无所遁形,不仅不能增加性感,反而会给考官留下轻浮印象。考试吧招警考试网建议大家选一双贴近肤色的连裤袜最好,因为长腿袜容易滑落,另外丝袜容易勾丝是每个女生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建议大家面试当天不仅要仔细检查自己腿上的丝袜,还要随身携带一双备用丝袜在手包里面。

  招警内在品质要求的实干精神、勤政廉洁以及简朴严肃在着装上的体现就是着装颜色戒轻浮,求稳重:着装品牌戒奢华,求洁净:着装搭配戒繁复,求利落:三戒三求,望大家牢记在心,注意好了细节,我们能更从容的走向考场,也能更自如的展现风采,在此,祝愿各位考生自信满满走向辉煌。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合理的备考策略

  2015招警考试面试备考:八大细节助你突破面试

  2015招警考试面试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注意事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