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广东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需把握三大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5-03-26 11:5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广东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需把握三大原则”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人际关系的意识与技巧也是公务员面试中重点考察的一个要素,所以如何应对这类题目需要考生重点学习。在此考试吧和广大考生分享有关人际关系意识和技巧的总体应对原则,供考生借鉴。

  第一、工作为重原则

  在工作中处理好领导关系以及同事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为了工作能够更好地完成,所以我们在单位里面要正确处理好和领导的关系以及同事之间的关系。不能因为一些名利或者误解之类的矛盾影响了人际关系,对于领导我们要服从,对于同事我们要合作,这样有利于单位工作的开展。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工作完成得好与坏也会影响我们的人际关系处理。如果我们工作做得很好,那么会得到领导的肯定,同事的信任。如果工作做得不好,就会造成领导的不满意和同事的不信任,所以无论出于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还是为了人际关系更好地处理,都要正确对待工作。

  第二、阳光原则

  工作中在与领导、同事相处时,由于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不同,想问题的角度不同,必然会有些矛盾的产生,然而面对这样的矛盾,我们应该积极地看待这些问题,以及积极地去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抱怨、猜忌、怨天尤人等消极的处理方式。一方面在机关单位工作,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是为了单位的工作顺利进行,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这些问题;另一方面我们除了正确看待这些事情也应该积极地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不应该让矛盾一直存在或者激化,要付出行动,把问题解决。

  第三、自省原则

  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有很多情况发生,可能都是我们的想法或者是做法出了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首先要审视自己是否有问题,如果确实是自身的问题需要及时改正,如果不是自身的问题,那么也应该以此为鉴,防止再次发生这类问题。

  总而言之,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这类面试题,会涉及诸多的矛盾点。考试吧建议广大考生把握好处理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的总体原则,以不变应万变,从而化解其中的矛盾。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5年广东公务员面试三大招数助你稳操胜券

  2015广东公务员面试掌握四大交流原则才能得高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