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5年江苏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答题“四步走”

来源:考试吧 2015-03-24 18:0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江苏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答题“四步走””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 听懂引导语

  很多考生存在误区,以为考官念引导语的时候不用认真听,可以抓紧这一点时间去审题。很显然,这种想法是不妥的,因为认真听引导语是答好题的基础。所以,在答题之前,考生一定要听并且听明白引导语。

  二、 理解题意

  通过“审题”,考生要明白题目在说什么,问什么。不能曲解题意,也不能答非所问,本着“问什么答什么”的原则,来进行作答。比如:

  网上有人上传警车违反交通规则的视频,其中有你单位的车辆。现记者来你单位采访此事,领导把这件事交给你处理,你会怎么做?请现场模拟。

  很显然,这道题目告诉考生要现场模拟,并非是让考生说明具体的工作流程,而是面对记者的采访对事实做出说明。所以,考生答题不能盲目,面对多样的考题形式,考生应该从思想上和准备上,“双管齐下”,力求将题意理解透彻。

  三、 抓住考点

  既然明白了出题人的意图,考生所答内容必须要围绕考点来展开。比如:有人说“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具危险性的职业”请谈谈你的看法。这道题是在问考生警察职业有很大危险,你怎么看?出题人的意图是想了解考生对警察这个职业有没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警察工作的危险性体现在哪?自己将来如何面对?但是很多考生并没有抓住这个考点,大谈特谈警察多么崇高、多么伟大。所以,考生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围绕考点去进行作答。

  四、 流畅作答

  一些考生在表达内容上来看比较合理,但是在表达的时候,流畅性、逻辑性较差,使得考官不能有效地接受考生传达的语言信息,这也影响了考官对考生的印象。所以,考生答题时,应该注意流畅、有逻辑地表达。

  通过对以上面试答题重点的把握,规范考生作答的流程,考试吧相信考生对结构化面试的答题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四宗最”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