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说话要“站在政府角度”

来源:考试吧 2015-02-06 11:4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面试说话要“站在政府角度”"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上海公务员面试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访问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面试的最大特点是应考者通过自我推荐的方式来获得考官青睐,而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推销方式”就是语言。要在面试考场上“征服”考官,具备机关常用语,站在政府角度答题才是根本。

  第一、树立政府官员群众观的语言

  一是始终坚持群众公仆的定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为群众办实事;二是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执法。要时刻谨记,依法行政的权力是群众赋予的,也必须要用于维护群众的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心系群众鱼得水”,群众路线始终是今后保证社会稳定和谐的根本路线。因此,要始终坚持深入到群众中去,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所有的面试题都是在考察考生是否具备机关工作的能力,因此必须时刻谨记上述语言,这样在作答中才能吸引考官的耳朵。

  第二、有效解决与群众尖锐矛盾的语言

  一是注重工作方法,善于和群众沟通。例如有些地区社会矛盾激化,甚至引发群体事件。针对这一问题,把尊重群众意愿和智慧放在首位,避免盲目决策、工作方法简单;二是在政府与民众之间建立流畅的沟通渠道,建立规范的利益表达、对话和协商机制,让公众参与公共决策,引导利益群体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妥善处理好各种社会利益关系;

  三是为群众服务是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要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应当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可以更好地履行政府的服务职能,也有利于提高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打造高效为民的政府形象,提升政府公信力。

  综上,学习是积少成多的过程,公考之路上虽然已经付出很多,但若在平时的学习中将上述作答技巧熟练运用必定会在面试考场上发挥出色。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顺利走上仕途!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考官评分的“四字”标准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考场突发状况及应对措施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如何“征服”考官挑剔的目光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