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5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技巧:公务接待题答题指南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1-15 17:32: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技巧:公务接待题答题指南”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情境性问题中的活动类问题基本上是公务员面试的必考题型,这一题型主要考察公务员面试所需的一种重要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主要通过要求考生组织一些活动来确定考生在未来工作中是否具备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公务接待活动就是经常出现的一种活动类型,专家在此针对此类题目进行答题指点。

  公务接待题从内容上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无具体接待内容的接待题目,如:兄弟单位的同事要来你单位参观学习,领导让你负责接待,你怎么组织;另一种是有具体接待内容的接待题目,如:兄弟单位同事要来你单位参观学习无纸化办公的经验,领导让你负责接待,你怎么组织?这两种接待题目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具体的接待内容,因此这两种题目的答题方法自然也要有所变化。对于无接待内容的接待题目,其考察重点在于对接待活动的各个环节是否清楚明白,接待活动的一般程序是否了解,简而言之,这种题目在于考察接待的流程和原则,比如第一个题目中,就不需要谈参观学习无纸化办公经验的具体方式和内容。对于有接待内容的接待题目,主要考察接待过程中的具体安排,比如上述第2个题目中,参观学习无纸化办公的具体过程和方式是这一题目最重要的部分。在答题内容上,第一个题目中来访对象没有具体参观活动,因此不需要接待者去安排,接待者只需做好协调辅助工作,例如接洽、通知、陪同等。而在第二个题目中,来访对象有具体参观学习活动,则需要接待者去组织安排,例如参观学习的内容、方式、流程等等。

  公务接待题从接待对象上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本地来访对象的接待题目,如我市某兄弟单位同事准备来我单位参观学习,领导让你负责接待,你怎么组织?另一种是外地来访对象的接待题目,如某西部省份兄弟单位准备来我单位参观学习无纸化办公经验,领导交由你接待,你怎么组织?这两种题在答题上区别比较简单,主要考虑是否需要安排接站和住宿,如果是本地的单位来访,就不需要安排,如果是外地单位则一定要好好考虑这个问题,接站的人员和地点、宿舍条件等。

  公务接待类题目在公务员面试中虽然不像调研、宣传等活动那么频率高,但是相比其他类活动概率也不低,考生们也一定要加以注意。

  >>>点击查看更多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