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青海 > 正文

2014青海政法干警面试如何根据所给词语编故事

来源:考试吧 2014-12-23 8:18: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青海政法干警面试于2014年12月29-30日举行,考试吧预祝各位考生面试成功!

  在政法干警面试中,如何根据所给的词语编故事,这就需要考生具有一定的想象力。能够把所给的词语都用上,并且有故事情节。故事情节还要有起伏,能够吸引考官去关注,也能够展现你所编故事的生动。更重要的一点是:故事必须有意义。为了达到预期的目的,考生必须勾画出简单的故事情节,一边叙述,一边增加相关的内容。最终,形成一则完整的有价值的故事。给人警示、启示、深思,能够从中发现真善美。接下来,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以实例教大家如何根据所给词编故事。

  【例题】

  阳光明媚的小区、警察、小偷,根据以上信息编一段故事。

  【参考答案】

  小李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毕业之后参加政法干警考试,最终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小李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小李希望在岗位上能够发挥作用,除暴安良,维护社会治安,一心想着要多抓小偷,维护小区的治安。由于这样的原因,使他忽略了自己岗位中的服务职能,忘掉了作为社区民警更应该从社区居民关心的小事做起。

  这天,他已经是第五次接到社区居民的投诉了,批评小李在工作中态度不好,没有服务意识,工作起来眼高手低。接受投诉的是小李的领导老张。小李很不服气,跟老张说:“领导,我认为作为一名警察的职责就是多抓小偷,让小区居民有安全的生活环境,为什么他们都不领情,不了解我呢?”老张微微一笑,语重心长的说道:“小李,作为一名民警抓小偷是我们的职责,这一点你没错。但你更应该认识到作为社区民警,要把我们的工作做细,就是要把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小事做好,天底下没有那么多的小偷让我们抓,但每天却有很多关系居民利益的小事让我们做。衡量一个警察的标准不只是看他抓了多少小偷,而是要看他为居民解决了多少问题。我们的小区叫阳光小区,建设阳光明媚的小区,最关键的就是我们警察要通过自己的工作驱走天空的乌云,而这些乌云,可不是那么多小偷,更多的是家长里短的生活问题,这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小李听后若有所思,他认识到作为社区警察更应该做什么,也相信自己未来能够做得更好。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热点:新常态下惠民生

  2014政法干警面试热点:从休学创业中读懂政策善意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