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新疆 > 正文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巧妙回答你的报考动机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1-10 11:0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巧妙回答你的报考动机”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新疆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回答题目要说真话

  公务员面试是由国家机关用人单位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同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通过这个定义我们可以看到,面试不仅仅是考察考生如何答题,更是通过考生的答题来考察考生的一些品质,判断考生是否符合国家机构选人的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所以考官希望看到考生的真实情况,这就要求考生在回答此类题目时一定不能过分夸大甚至编造事实,过犹不及。

  二、现实性需求回答要注意方式

  那现实性需求比如父母的期盼、工作稳定、自我价值的实现等可以说么?这种回答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表达的方式。如可以回答“父母年纪比较大了,我希望可以尽尽孝道照顾父母”、“公务员工作稳定,我可以在工作之余无后顾之忧,更充分地学习和做好工作”、“我从小就非常敬佩人民警察,因为我们社区的警察叔叔帮我们做了很多好事,我认为,如果能够考上警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实现这个理想,为百姓服好务”等,这样回答就比较和缓一些,让人听起来舒服、容易接受。但是,关于户口、房子和工资这些现实性需求最好不谈,会让考官们觉得太现实、太功利化,甚至觉得考生吃不了苦。通常情况下,考官希望考生能把名利看淡一些,能专注于工作,有奉献精神。

  三、语言表达要谦虚

  此类题目有时会考察考生的优缺点,有很多考生会犯这样的毛病:喜欢夸夸其谈,如回答“我的优点太多了……”、“我特别优秀”、“我的缺点就是太追求完美”等。自认为答得很好,其实考官在内心已经否定了这类骄傲自大的考生。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要客观地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实事求是、有一说一,优点可以谈责任心、团队意识、学习能力等,而谈缺点时大家要记住一句话: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比如报考警察的考生,就要回避“身体不好”、“反应慢”、“协调矛盾能力差”等致命性缺点。

  不要过分理性回答此类感性的题目,忌自我评价过高,举例要真实、生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4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剖析:道德失范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看待公务外出买低价机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