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河南 > 正文

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备考无法规避的三大问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1-07 16:1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备考无法规避的三大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近几年来公务员考试越来越热,考生数逐年攀升,作为公务员考试最后一关的面试却成了很多学生头疼的部分,在校的学生大多对笔试都信心满满,但是面试却缺少技巧,很多学生都败在了最后一关。面试是可以通过锻炼提高的,其中有很多技巧,要提高面试成绩,首先要做到规避几类问题:

  一、举止仪表问题

  在公务员面试中,不少考生会犯一些同样地毛病,如:吐舌头、翻白眼、坐姿不规范等等。这些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小动作却可能给你的成绩带来极大的影响。在公务员面试的过程中礼节十分重要,但是也要有度,不能过于做作,否则也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此外,面试时,着装要合理,公务员面试是一个正式的场合,包装好坏是会给考官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并且会直接影响到面试得分,因此穿着打扮不能过于随便,但是作为学生也不要太过正式,穿着过于正式会掩盖学生所应具有的朝气。

  二、逻辑语速问题

  公务员面试每道题给考生有五分钟时间。这五分钟是十分关键的,在这五分钟内考生可以认真思考一下该怎样回答,好好组织一下语言。但是实际考试时大多数考生却忽略掉了这五分钟的重要性,在主考官刚读完题后便不假思索的马上开始回答问题,导致回答问题的条理性、逻辑性和完整性都得不到保证,并且由于逻辑不够紧密,从而导致考生紧张而使语速过于快,致使考官不知所云,相应的成绩也就不会太理想。

  三、审题不清

  考生在面试时可能会碰巧遇到备考时见过的题目,认为题目面过便放松警惕,不再认真审题,但是公务员面试试题不可能完全照抄你遇到过的题目,总会有一些变化。有些考生在没有仔细听清题目要求的情况下,自以为遇到了熟悉的题目,就急着照答案背了起来。这就完全有可能是文不对题,导致得分很低。并且考生一定不要只背答案,要有自己的理解,不能教条主义,答案考官已经听过很多遍了,只背答案的话一定得不到高分。

  公务员面试并不可怕,规避问题,掌握策略,面试技巧是能在经过锻炼后得到很大提高的。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热点:中西医何必争意气

  2014年公务员面试热点:依法治国进程中的民众实践

  2014年河南公务员面试中智能性问题如何解答更妙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