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河南 > 正文

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举一反三 方能事半功倍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0-28 8:5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举一反三 方能事半功倍”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例:受市政府委托,市图书馆准备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你是图书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市图书馆领导将此事交给你负责,你会怎么开展?你认为此次培训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大家一看到是培训类的题目,心中窃喜,脑海中立刻想到培训的流程,然后痛痛快快说了一大堆,忘记人家还有第二问,或者是听到后面忘记前面,答题直接奔着重点和难点去了,导致答题不全面。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听清楚问题。

  对于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开头破题要点出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这样能够开门见山地告诉考官,你接下来准备开展的活动都是围绕目的展开的,那么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的目的是什么呢?当然是为了提高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的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进而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

  接下来,要开展培训活动,成立工作小组,指定方案等。专家提醒大家注意,一定要下发培训通知。好多同学在答题的时候把这个漏掉了,没有通知,怎么会有人来参加你的培训班呢?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之后,重点内容当然是你要怎么开展培训?要培训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这个太好讲了,图书馆管理员需要掌握的技能主要就是有关农家书屋的管理制度、借阅制度、读者服务等方面,这些可以采用理论授课的形式,请我们市图书馆有经验的老同事做为培训导师。答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可以了呢?要是再有点现场实践观摩学习就好了,可以让管理员去市图书馆进行现场观摩,交流管理经验,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最后,培训结束后,为了看看你此次培训的效果,管理员们有没有学习到新技能,我们可以进行培训效果的考核。这个时候整个活动已经开展完了,你就可以简单说一下你认为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比如说此次培训的重点是现场实践观摩学习,培训的难点是如何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培训活动,使管理员们愿意学,并能够将所学用于实践等。这样还不够完美,还应当说出你认为的重点和难点之后给出适当的理由,有理有据。

  到这里,我们这道题圆满地答完了,也给考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但是思考不能就此停止,如果将这道题稍加改动,你还会对答如流吗?

  例:“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刚开始上课时,管理员们还兴致勃勃,然而几天后来听课的人越来越少,假如你是此次培训班的负责人,你怎么办?

  稍加改动,计划组织的题目变成了应变题目。思路并不难,要去了解情况并发现问题,可能是课程安排问题、授课老师的问题等,想出几个问题之后,给出你的调整解决措施,并进行后续跟踪以及学习效果的反馈。这种改编题目很有趣,也很有效果,能够检验出你是否真正做到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迎合考官的4大心理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备考心理历程

  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过程中的情绪管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