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甘肃 > 正文

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用脚步丈量民情

来源:考试吧 2014-10-27 15:2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用脚步丈量民情”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热点概述】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2013年1月21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视频会议上指出,乡镇干部离群众最近,最大责任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必须“用脚步丈量民情”,成为联系群众最直接、了解群众最明白、服务群众最有效的干部。要拜群众为师,多接地气,努力让自己思维有灵气、决策有底气、工作有生气。联系群众要在“密切”上下功夫,频率要加密、感情要亲密、制度要严密,与群众越走越亲近。要为群众多办实事,既办实千家万户的大事,也办好一家一户的“小事”,以真心服务赢得群众真心拥护。

  【预测题目】

  请结合所报考的岗位,谈一谈对“用脚步丈量民情”这句话的理解。

  【参考答案】

  “用脚步丈量民情”就是告诫我们要很好地服务群众,就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群众为中心,深入基层去了解群众的现实情况,以群众的实际情况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步入今后的工作岗位,我们的服务对象就是群众,所以我会将这句话放在心中,通过自己的工作真正能解决群众的困难、解决群众的问题。

  首先,一定要把群众当作是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建立感情。

  其次,我会在思想上尊重群众。群众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作为人民的公仆,就是要把群众放在很高的位置、把自己放在很低位置,坚持用平等的眼光看待群众,对待群众不分贫富,一视同仁;坚持用平等的身份接待群众,不在群众面前打官腔、摆官架子、说官话;坚持用平等的心态联系群众,不高高在上,不以权压人,让群众说心里话,道烦心事,讲真想法,提好建议。

  再次,我会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当成主人、亲人、老师,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为我们工作不断改进提供动力支持。

  最后,我会在生活上关心群众。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地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我们每一名公职人员只有始终牢记自己职责,自觉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才能真正做好自己的工作,无愧于这份光荣的职业。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甘肃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易走的三条弯路

  2014甘肃公务员面试技巧:莫让笔试高分留空叹

  2014年甘肃公务员面试技巧:“真”的重要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