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贵州 > 正文

2014贵州政法干警面试指导:如何解除面试中的压力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0-11 16:5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贵州政法干警面试指导:如何解除面试中的压力”供考生参考,更多2014年贵州政法干警面试备考资料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在贵州政法干警面试过程中,压力与自信问题可以说是政法干警面试培训过程中万象症结的两朵金花。其实压力就是一种不自信,因为什么叫压力呢?当一个人觉得自己无力应对无论是真实存在还是想象中的环境中提出的要求时,压力感就产生了。下面就简要阐述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压力。

  解决面试过程中的压力问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着手:

  (一)认知重构

  事件本身并不会产生压力感,是我们对它的解读产生了压力感,压力感一旦产生,我们的理性思考的能力就会减弱,就会产生一种以非理性思维为基础的心理对话,它常常以自我击败为特征。通过认知重构,使人们能够顺利的将消极或压力相关的知觉(非理性思维)转变为积极的态度,而这又会降低知觉到的压力强度。

  要注意的是,我们的目标并不是消灭压力,事实上,没有压力并不会使你的生活更好。没有压力的生活也就没有了挑战——没有了困难去克服,没有了新的领域去开拓,也没有了理由去加速运转你的头脑或提高你的能力。我们的目标应当是识别出自己的最佳压力水平,然后运用应对技术减低压力感,使其保持在最佳压力点上。

  何为“最佳压力点”呢?当压力作为一种积极的动机出现,能够调动起个体的主动性、意志力等去追求目标时,这时的压力就是有益的,超出这个最理想的点,就会造成伤害,就需要运用应对和放松技术了。

  (二)自我肯定技巧

  当与别人接触时,我们时时都需要获得别人的肯定。当别人给予我们肯定时,由于压力情境产生的愤怒感和恐惧感才会最大程度的减少,并让我们倾向于采取和平的解决方式。

  如何获得自我肯定呢?

  (1)学会使用“我”陈述

  没有自信(我们已经知道,这其实是压力感的根源)的人不太会坦然的用“我”式的陈述表达他们自己,因为他们害怕别人不同意。同时因为害怕被拒绝,他们还会倾向于同意别人的思想,采取中立的立场而不是冒风险表达自己的感受。

  多用“我”式陈述(如“我对……感到很生气”,“我感到你对我说的这些不对”),事实上是在更自然的表达感受,而不是压制自己的感受,增强了自我的疆界,极大的增强了自我认同。

  (2)运用视线的接触

  在人际交流过程中,不敢看别人的往往会被认为是没有安全感的人、不自信的人、或者是在撒谎,而事实也正是如此。非语言交流比口头语言更可信。反过来,增加目光交流,也能增强我们的自信。先从短时间的间隔开始(一两秒)发展到8~10秒的间隔。在视线停顿时,眼光要直视而不是上下飘动,但在暂时侧视后,再返回进行直接的目光接触。但是也要注意直盯对方(长时间的目光接触)会被认为是对个人空间的侵犯,应当加以避免。

  (3)使用确定性的身体语言

  语调是坚定的,但姿势是懦弱的,这会极大的削弱你传递给对方的信息,会被人认为不真诚,对自己不确定。我们的面试的礼仪培训,正好切合了这一要求,是非常正确的。坐直,身体的重量均匀的分配在两腿中间,身体重心放在两脚之上,这就是一种确定性的姿势,能够增强给别人的自信感觉,同时身体感觉的反馈,别人赞许的反应,这些信息被大脑所接受,能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自信感觉。在平时的交往过程中,也要使用确定性的身体姿势,这能大大的强化对自己的确定感。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备考指导:答题闪光点归纳

  2014年贵州政法干警面试指导:答题思路的重要性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备考指导:客观分辨考官心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