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正文

2014年选调生面试备考:六大策略轻松应对面试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05 17:02: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选调生面试备考:六大策略轻松应对面试”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招警考试。

  (一)调整心理状态,正确看待面试

  经过调查研究发现,考生在进入面试以后,往往呈现出两种心态,一种是精神压力太大,考前焦虑严重;一种是精神懈怠,认为笔试已过,面试很容易。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端正认识,保持平常心,看淡结果,纠正对考试结果不正确、不现实的看法;客观地分析自己,梳理自己的优缺点,明确目标,做到有备无患。总之,理性看待面试,理性分析自己,才是准备好面试的第一步。

  (二)了解岗位信息,做好充分准备

  近年来,面试题越来越呈现出与岗位相关的特点,对于没有明显设置于岗位相关信息的题目,如果考生能够答出专业性也一定会脱颖而出。因此,考前做到对岗位充分了解有助于我们答题体现出专业性。考生可以去包括单位的官网去了解岗位的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单位的最新动态和重要领导人的讲话等等,做到胸有成竹。同时,考生也要对自己进行梳理,比如,我为什么要报考这个岗位,我的技能知识、性格特点以及过往经历等等哪些符合岗位的要求等等。做好对岗位的了解和自我剖析,才能在考场上体现出岗位的高度匹配性。

  (三)认真分析真题,注重勤加练习

  真题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分析历年面试真题,总结面试规律,才能把握复习的重点和难点。分析真题时要注意总结历年常考题型,每类题型的命题特点和命题趋势,近三年的真题尤其需要反复揣摩,找出规律。

  如果说厚实的知识储备是解答题目的基础,那么平时的勤练多说则是圆满完成面试的必备条件。有的考生知识储备非常的丰富,但是由于受各种条件的限制,不能把应该传达出来的有效信息传达出来,也就是口呐。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多说多练,因为熟能生巧,否则,则会出现“茶壶煮饺子——自己心 里有数”的尴尬局面。满腹经纶却招致淘汰的结果,真的是冤枉啊!政法干警面试,其目的就是通过面对面的谈话或者交流,考查考生的各项潜能或者素质。所以,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必须要注意平常的训练,形成强烈的语感或者规范的表述方式。

  (四)构建完整思路,做到条理清晰

  如果知识储备是内容方面的要求,那么解答思路则是形式的要求。形式和内容的完美统一,是做事的标准之一。面试答题也是如此。有的考生知识储备很坚实,但是答题时却不注意解题思路的构建,结果导致逻辑失序、思路不清的局面。要解决这个问题,没有捷径可走。比较稳妥的是,根据事理的规律来决定答题的思路和框架。在此,想提醒各位考生的是,考试是个相对开放的体系,没有一定之规,只有参考答案,没有固定答案。只要能够做到言之成理,言之有物,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具备很强的说服力,能够彰显考生的学识、修养和能力,就是最好的答案。

  (五)关注社会热点,增强知识储备

  综合看各类面试考试,社会现象类试题是必出试题,而社会现象类试题中大部分都是社会上关注的热点问题。因此,考生在备考中要时刻关注社会上的热点问题。考生要注意搜集三方面的热点:和民众切身相关的民生话题、政府建设话题、社会热点话题。这可以看一些《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政府文件和领导讲话稿、到人民网和新华网等政府官方网站看一些时政热点,当然,有比较好的热点辅导材料也可以参考一些。

  (六)注重仪表礼节,呈现良好风貌

  仪表风度是指应试者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穿着打扮是否得体,言行举止是否符合一般的礼节,是否有多余的动作也就成为了评分的一个标准。在考生入场到入座答题的前几分钟考官已大体上有了对该考生的评分标准,那么如何取得很好的入场券,如何能对考官的视觉冲击更大些呢?我们建议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面试来源于日常工作与生活,只有在上考场前就从点滴做起,注意礼貌待人接物,那么才能在考场上很从容淡定并且自然的应对面试。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指导:恰当发表意见

  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技巧:自我肯定的技巧

  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技巧:编故事题高分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