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救人 放在第一位

来源:考试吧 2014-08-07 9:5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救人 放在第一位”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山河摇落,乌蒙命舛!

  8月3日16时30分,许多人正在享受周末的惬意时光,一场6.5级的强震袭击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震源深度12千米!

  鲁甸告急!生命告急!一场“生死时速”的大营救大搜寻在多山的滇东北铺开。 截至6日16时,救援队伍共搜救出被掩埋群众600余人,搜出遇难者遗体437具,收治伤员2993人,出动10架直升机267架次,使209名重伤员得到了及时转移救治。

  如今,72小时已过,但对偏远地区的生命搜寻仍未结束。回顾这段争分夺秒的时间,身处一线的记者仍忍不住心跳加速……

  第一个24小时:向着重灾区,挺进!

  祖国边陲的灾情,牵动着中南海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8月4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派,李克强总理飞赴灾区,他徒步5公里多来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抗震救灾中的问题。

  灾情就是命令!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分别紧急率领工作组飞赴灾区。

  地震时,被誉为“乌蒙铁军”的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一连下士金辉正在昭通市昭阳区的家里休假。接到命令,金辉说了句“爸、妈,儿子救灾去了”,就拉上堂弟金浩,拦了辆出租车直奔震中龙头山镇……

  地震发生1小时后,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全体官兵齐装满员、准备就绪等待开赴灾区。接命令后支队派出140名官兵连夜驰援灾区。

  第一时间,昭通市县就行动起来。鲁甸县林业局在地震发生半小时后,40余人的救援队就出发前往翠屏村。

  “大家照顾好老人娃娃,赶紧转移,快!”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正云地震后一路呼喊。他一边组织党员干部分头救援,一边想尽办法向外界发送地震受灾信息。一瞬间,5个党支部的127名党员和青壮年劳动力,迅速投入“战斗”……

  4日10时,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抵达鲁甸县城,但通往震中龙头山乡公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支队长吴勇军下令,派出40人突击分队徒步挺近震中,经过5个半小时30多公里的徒步行军,突击分队抵达震中龙头山乡。救援分队一组帮群众搬运物资,一组排查搜救。吴勇军令后续部队克服一切困难开进增援。

  鲁甸县发生地震后的一小时,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便启动了应急救援工作,随后两个小时内筹备好了相关药品和物资。晚上9点,接到命令后,25人的救援队伍乘4辆车连夜赶往鲁甸。凌晨3时,他们赶到鲁甸人民医院,在清晨6时到达龙头山镇,成为进入灾区的第一支外省医疗救援队……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过程中自信的重要性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浅谈当前的"舆论审判"

  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经济运行呈现新特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