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惩治腐 败 深得人心

来源:人民网 2014-07-31 10:0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惩治腐 败 深得人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再次有力表明了这一点。人民群众从中看到了我们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败斗争的信心。

  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相容。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 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打出一系列反腐“组合拳”,一批重大案件得以查处,一批腐败分子纷纷落马。前所未有的反腐力度,彰显了言出必行的政治品格,营造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了全党全社会的衷心赞誉和拥护。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则来自腐败。腐败问题对我们党的伤害最大,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党内决不允许有腐 败分子藏身之地。这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 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必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管是谁 、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就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反腐倡廉事关政权兴衰、事业成败,这是历史铁律。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惩治腐败,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战略任务;建设廉洁政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沿着从严治党的政治逻辑,保持生死存亡的忧患意识,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我们就能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党的肌体健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公恩私恩不可混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汽车年检该不该做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封闭管理不是制造"死钱"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