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黑龙江 > 正文

2014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技巧:考场审题贵在神速

来源:考试吧 2014-07-28 18:3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技巧:考场审题贵在神速”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在公务员面试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切记出现偏题、跑题,答非所问现象。审题尤为重要,如果对于题目本身的理解有误,那么必然无法准确作答。答题的要点一定首先来自于题目,所以考生一定要抓住题目中的关键词,特别是在没有题本的情况下,更要准确记好关键词,然后迅速判断出题型,抓住考查要点,进行整体构思。考生对考试题目的准确把握和理性分析对于面试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审题是面试中最重要的前提,做好这一步,才能进而有效地去完成其它方面,否则就很容易答非所问、画蛇添足,甚至让人不知所云。

  1.审题要从关键词入手

  审题是有技巧的,尤其是在面试那样一个相对紧张和严肃的环境下,考生想要完完整整地记住和把握考官的问题,的确比较困难。那么,我们可以从关键词入手。通过对题目中的关键词进行记忆,进而在头脑中进行一个总体的分析,能够帮助我们及时有效地判断题型,从而对症下药。

  例:你成为一个部门的领导,上任后发现你们单位在群众中有很多负面评价,主要是前任领导留下的,你会怎么办?

  这是一道考查人际交往意识和技巧的题目,要点有以下几个:部门领导、负面评价、前任领导,抓取这三个要点对回答问题有重要作用。部门领导在你作答过程中是一种角色限制,负面评价是一种情景,要体现以工作为重的原则。前任领导遗留的问题,应当以一种阳光心态原则来化解,此题的主要矛盾并不在此。工作当中谁都会有不足,发现问题应当更多考虑的是解决问题,而不能首先考虑推卸责任。抓住这三个点,考生的回答思路基本可以确定,分别阐述,清晰作答即可。

  2.快速审题时的注意事项

  广大考生在接下来的面试备考中,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做到以下几方面:

  1.集中精力,认真听考官提问。沉着应对、充分运用好思考的时间,快速拟出答题要点,不要急于答题,面试不是抢答题。有些考生在听到考官发问之后,不假思索或者尚未形成完整框架就盲目答题,势必会出现跑题的现象。这有时候与个人的性格和习惯有关,如性格急躁或者平时比较爱抢话的考生易犯这种错误。考生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有意识地进行控制和协调,因为仅靠考场上的临时控制是很难奏效的,还会因此导致考生精神过度紧张、溜号等现象的出现,不利于考试进行。

  2.在面试考试中,考生要做到有始有终,完整地回答问题,切忌虎头蛇尾或中途跑题。

  3.语言的逻辑性也成为面试中的一个重要的测评要素。是否具备完整和严密的逻辑将直接影响到考官对应试者的印象和评价。逻辑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思路清晰、有条理,条理清晰是逻辑性最直接的表现形式。

  公务员面试考场时间短、强度高,对于很多考生都是残酷的体验,在备考中要加强各个方面的训练,以便在考场中应对自如。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指导:完美开场白

  2014年公务员面试:提高现场水平的十个细节

  2014黑龙江公务员面试必备:各面试题型好词好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