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河北 > 正文

2014河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克服语音恐惧症

来源:考试吧 2014-07-25 14: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河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克服语音恐惧症”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不爱打电话,却倾向于微信、QQ等用文字交流的软件;语音聊天时胆小腼腆,陷入失语的无限尴尬,但纯文字聊天却可以聊个火热……以上状况被网友定义为“语音恐惧症”。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抛出了“语音恐惧症”这个话题,一下子戳中不少网友的痛处。许多网友都直呼:“已中枪,浑身都是窟窿眼。”

  为什么会选择文字输入而不选择网络语音?其一,相比语音,文字表达更准确、更全面。交流的目的,就是表情达意,要把你的意思精确、完整地传递给对方,而文字输入有这方面优势。再说,文字输入,出错了还可以修改,用词可以斟酌,不像语音发送,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

  其二,网络技术对人们性格的改变也不容忽视。在这个低头族、宅男宅女遍地都是的时代,很多人“躲”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藏”在自己内心的小世界里,可以在网上和陌生人、看不见的人敞开心扉地用文字聊天,但是却不敢、或者不愿和相逢的、面对面的人说话。这是E时代带给人们的心理“创伤”,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和安全感。从这一点来说,也是互联网技术淡漠了人类的感情。

  再者,“语音恐惧症”也跟网络语音技术、语音聊天工具发展缓慢有关。网络聊天以文字为主,刚开始语音交流的技术不好,长期靠文字,久而久之,口头表达的能力就降低了。现在,网络语音技术发展起来了,但毕竟时间还短,很多网友一下子还适应不了。

  不过,我相信随着网络语音交流工具的普及,比如说微信、QQ语音通话等,再加上语音技术的进步,这一切都会慢慢改进。毕竟,打字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做到,比如开车的时候,比如忙的时候,尤其是在手机上打字不那么方便的时候,那么很多人可能就会选择语音交流。这是大势所趋,也是技术推动人类行为方式改变的必然结果。

  因此,“语音恐惧症”也是一个技术病,解决这个问题,技术很关键。不过,与其让技术去改变我们,不如积极主动地去适应技术。尤其是语音交流,非常重要。一方面,虽然社交网络化、虚拟化,但面对面的交流毕竟在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而另一方面,以后要是网络语音交流方式普及了,我们要是不会说话、说不好话,那在社交网络上也是混不下去的。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各种人性化网站

  2014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私人领地”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执行力问题到底怎样执行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