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河北 > 正文

2014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各种人性化网站

来源:考试吧 2014-07-22 11:5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各种人性化网站”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网络信息真真假假,本来应该被视为权威信息源的政府官网却几乎从来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没别的原因:内容不接地气还更新慢,搜索费劲,满屏官话不说人话。被各种人性化网站“惯坏了胃口”的网友,当然不愿意较劲了。随着搜索引擎界的变化,各种“不决”都会有相应的解决办法。

  不过,这种情况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进程,似乎是有了一些改观。据新京报上周末报道,“高大上”的政府网站,也能带来一些生活实用信息。近日,天涯论坛一条“818那些非常好用的政府机关网站”的帖子引发热议,点击量超43万。购买的进口食品是真是假?“神医”是真是假?其实都能够在政府机关网站上得到答案。

  相信这是网友自发总结的福利帖,帖子中涉及的政府网站很多,便民性也很强,按图索骥尝试一番之后,的确有所收获。但是,不是经常逛天涯,也不经常刷微博的人,如果不看报纸新闻的话,恐怕仍旧不知道这些政府官方网站。而“高大上”的政府网站们绝不是最近才上线这些功能的,这么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精神,这么贴近群众、走群众路线、能为年终总结增光添彩的好事,似乎对它们来说并不算什么,连宣传一二都不屑于。直到有网友自发总结出来,都没见谁出来借势宣传一下自己,搭搭顺风车。网络上有个词儿叫“高冷”,用来形容政府网站那真是再贴切不过了。

  由此,我们不得不思考,建设政府网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追赶网络潮流?满足领导需要?还是方便群众办事和查询信息?理论上和实践上的答案显然是有所区别的。随便打开一些政府网站,最醒目、更新最及时的,一般都是领导行踪。我们能理解如此安排的初衷,但对于只是想赶快搜集有用的信息,想办事的群众来说,真的不关心部长或者局长昨天作了什么讲话、今天去哪里视察。至于某局某部的公务员们又在工会的领导下举行了哪些有益于培养健康情趣的文体活动,哪些下属机关取得了好名次,就更无关痛痒了。而办事群众最想找到的检索入口、最想知道的办事流程提示等实用信息,找起来费劲无比,更令人发指的是,有些官网连最基本的全文检索都不支持。这不能不令人困惑,每年被爆出的那些在网络建设上的巨额投入都花在了什么地方。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深圳养老金改革的启示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执行力问题到底怎样执行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取胜关键增强逻辑感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