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四川 > 正文

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备考:人际关系题型详解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7-17 16:4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备考:人际关系题型详解”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选调生考试。

  一、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题含义

  在选调生面试过程中,对考生人际间的适应、人际合作的主动性、处理人际关系的原则性与灵活性,以及对组织中权属关系的意识(权限、服从、合作、协调、指导、纪律、监督)等方面进行考查的一类题型。

  二、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题测评能力

  如何处理冲突

  如何建立关系

  说服与影响他人

  团队合作与协调

  有效沟通

  处理人际关系的原则性与灵活性

  三、题型介绍

  生活中人际关系种类是无穷无尽的,但具体到公务员,其交往范围却有一定的职业侧重性。所以根据选调生人际关系所重点涉及的主体,我们将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面试题分为六类:与领导、与同事、与下属、与群众、与亲朋和多重关系的人际交往。

  (一)与领导的人际交往

  例如:你和同学一同考入新单位,你工作勤奋,成绩突出,但领导对你印象不佳,同学受到领导信任,并且经常为难你,你怎么做?

  (二)与同事的人际交往

  例如:你是在职研究生,一年需要20天的时间脱产学习,你的到新的到位后,同事对于你去学习有意见,认为你无法很好地进行工作,你将如何处理。

  (三)与下属的人际交往

  例如:你们公司有个重大项目,之前是李某负责,但是由于李某出现重大失误,领导让你来接管项目,让李某担任副手,但李某态度消极,不配合,你怎么办?

  (四)与群众的人际交往

  例如:假如你是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有人反映小李总是玩架子鼓扰邻,你怎么去和小李沟通解决这件事?

  (五)与亲朋的人际交往

  例如:同事工作时间离开一会儿,领导批评了他,但是她非常不服,开始懈怠,你作为他的好朋友该怎么办?

  (六)多重关系的人际交往

  例如:你到一个新单位,同事对你不是很信任,领导也只是交给你一些琐碎的事情做,请问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2014选调生结构化面试:计划组织协调题型详解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