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江西 > 正文

2014年江西事业单位面试:如何融入面试现场

来源:考试吧 2014-07-17 10:5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江西事业单位面试:如何融入面试现场”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在面试过程中,由于考官自身素质的差异、对面试认识的差异或者出于某种特殊的目的,所营造出的面试环境是千差万别的,有些面试环境正规、优良,而有些却随便、散漫,再加上面试者往往由一个熟悉的环境突然进入到面试场所,存在环境突变的情况,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对考生心理素质的先期考查。

  一般地,心理素质越好,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越强;心理素质越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越弱。能否尽快地适应环境,事实上是对面试考生的第一步考验。普遍地讲,对环境适应最好的办法就是忘却,我们只需要认定一个目标,即我是来参加考试的,环境仅仅是个工具,我不会受没生命东西的控制。如此进行心理暗示,环境不良或环境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会有所减轻。当然,也可以进行其他类型的暗示,如:不就是地方差点吗?我是强者,任何环境都不会对我的才智造成影响的;我虽受影响,但别人所受的影响比我更大……

  总之一句话,能让自己忘记环境、忽略环境的办法就是好办法。

  还有一些人容易陷入想当然的尴尬境地,例如,某面试环境非常差,办公室狭小、脏乱,考官一边抽烟一边和旁边人聊天、电话铃声吵个不停、不断有人走来走去。一些考生见此情景,很可能会想:这么糟糕的工作环境,我到底要不要来上班?或者想:他们如此待我,是不是对我有意见……诸如此类,考生一旦这样想,注意力就难以集中,实际面试开始后,自然无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其实,这样的环境并不是表明考官对你有某种意见或倾向,也并不能表明该单位的实际工作效果和成绩,考生的想法只是想当然的猜测,意即还没有开始面试,考生已经自己击败了自己。最妥善的做法应当是泰然自若,“我自岿然不动,何惧风雨来袭?”如能真正做到身处惊涛骇浪却“胜似闲庭信步”,才是真正意志力坚定的合格人才。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应答八大原则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浅谈事业单位养老

  2014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高校宿舍隐患不容忽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