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海南 > 正文

2014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广场舞纠纷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10:0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广场舞纠纷”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热点概述

  北京市昌平区一个市民,朝天鸣响猎枪,放出三只藏獒,冲向广场上的跳广场舞的人群。事发后,该 市民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在北京昌平法院受审,次广场再也无人跳舞。这一枪不仅吓跑了跳舞的大妈, 也将各地频发的广场舞矛盾推向了高潮。喜欢广场舞的人说“宁可食无肉,不可不跳舞”,不喜欢的人则 把它称为“扰民舞”,对骂,泼粪、放狗,扔老鼠……。

  媒体评述

  1、法制日报:《广场舞越界》。

  广场舞,对一部分人来说是权利和享受,对另一部分人来说却可能是侵扰与痛苦。因此,是到了对广 场舞做立法规范的时候了。而在没有专门法律规范广场舞的前提下,城市相关部门也不能推诿不作为,要 做好必要的干预,处理好广场舞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做好引导、规范、提醒、教育、惩戒等工作。即让广 场舞者的权利得到满足,也让其他业主的权利得到尊重,如此才能形成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2、广州日报:《需要广场舞,更需要广场精神》

  时代在进步,如今不仅大城小镇都开始有了城市广场,就连一些规模不大的小区,也开始建有小型广 场。广场有了,但是 “广场精神”却暂付阙如。比如,你有没有觉得广场舞的音乐越来越吵?遛狗的人 们不拴住虎狼之犬而让你心惊胆跳?一些人随意践踏草坪,见花折花见果灭果让你很心烦?这一切,你只 能忍受,就因为根本没有沟通的地方,没有讲理的去处?

  “广场精神”是什么?我以为本质上就是一种公共精神。

  回到广场舞扰民之类的问题上来。“广场精神”的底线应该要有所节制,考虑他人感受,顾及公共影 响。比如,遍地开花的广场舞,可否考虑把声音调低一点,把时间安排得更妥当一点。如果走出了私密空 间,一心只想着自己开心,率性而为,罔顾他人感受,那么不仅最近所讨论的旅游时国人的素质问题会轮 空,而且反对广场舞的过激行为,恐怕也难以避免。

  模拟题

  广场舞,有人欢迎,有人避之不及。面对越演越烈的广场舞纠纷,你怎么看?如果你是小区物业管理 的负责人,你对怎么做?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有效利用考前十天

  2014海南公务员面试技巧:反套路作答 彰显个性化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别让新型城镇化染上城市病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