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青海 > 正文

2014年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网络反哺

来源:考试吧 2014-07-09 15:5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网络反哺”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青海公务员面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每到此时,网络上花样迭出的商业营销活动,微博、微信线上的话题互动,总令人有点应接不暇、甚至麻木疲惫。看着近乎刷屏式的留言、动态,虽不乏真情,但长时间接触,总感觉有些做作,给人造成情感审美疲劳。

  一个旨在唤起人们感恩父母、敬畏生命,给心灵带去慰藉和感触的洋节日,在国内更多是沦为了一个商家被“俘虏”、炒作概念商品的消费热潮,变成了一个被大多数人敲敲键盘、点点鼠标,跟风赶潮、轻松应付的仪式日程。不可否认,每个人在表达爱的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对待节日,取其形式还是深入实际则是一眼即明的道理。

  诚然,感恩母亲节需要一些传播和践行的平台和载体,但过多的借助网络手段、依靠通讯科技,是否有偏离主旨之嫌?也让人不禁思考,信息手段的突飞猛进,使得我们的亲情关系究竟是近了还是远了?日益活跃的网络曾让含蓄的中国人把难以启齿“爱”,表达到现在几乎可以天天对任何人挂在嘴边。“亲”,又是一年母亲节将至,对母亲的爱,你到底如何表达?

  告白之前,先要问问,母亲节,妈妈们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仅仅是鲜花、礼物和掌声吗?回访母亲,其实在她们心头,这些形式都不重要,儿女的健康成长、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就是自己最大的福气。所以,作为子女,也许最大的尽孝和感恩首先是老老实实做人、安安分分做事,而不是误入歧途,罔顾法律和道德约束。

  其次,在母亲节这个节点上,除了必要的礼节之外,还要有一定的自省自觉。自省自己对母亲的生日、喜好等等情况了解多少?母亲的时间都去哪儿啦?而自己又为母亲做过什么、付出了多少?自觉年轮之上“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岁月无情,主动肩负起养老孝亲的责任。

  最后,在亲情沟通交往中,技术上的网络并不是障碍,思想上的心态才是关键。平凡之中见伟大、细节之处显孝心。母亲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教我们走路、说话,现在我们是否也能一样耐心的教她们上网、用手机、发微博朋友圈呢?走出网络,走进厨房,走进母亲的工作岗位,在物质反哺的同时,多一些精神层面的慰藉。无论工作有多忙,记得给母亲多打打电话,“汇报思想”,唠唠家常。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陪伴、尊重、理解才是最好的礼物!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本科论文的存与废

  2014青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洞居流浪儿”

  2014年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之“子女接班”企业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