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云南 > 正文

2014公务员面试:无工作经验考生如何做组织计划题

来源:考试吧 2014-07-08 9:2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公务员面试:无工作经验考生如何做组织计划题”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一、计划组织题重点考查执行力

  所谓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就是真正让考官了解执行力的一种能力,最大的问题是容易僵化和套路化。对于这类题,要明确目标、意义、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也可以直接说自己怎样做,重点工作是什么,比如说时间在什么时候、理由是什么、怎么去做;如果是宣传和展销工作,时间、地点、场地的选择、安全和交通便利等等很多方面都要考虑,还有参与人员、工作人员、对象、活动的方式,现场主题及资金要明确,并结合对象自身的特点去考虑。

  二、如何展示你的组织成果

  破题表态可以一句话过渡,直接介绍工作重点,后面的经验总结不要再谈,因为这样就显得套路化了,有时候经验教训是得不出来的,只是一句空话套话,那我们就来谈一谈成果展示,比如考核类、宣传类活动可以通过网络媒体体现。我们在这里通过真题给大家提供思路。

  【例1】我国有一个传统节目舞火龙,但是存在安全隐患,领导让你组织此次活动,你将如何展开工作?

  【答题思路】答这道题时,活动的意义目的可以谈,可围绕着安全问题破题表态,弘扬传统文化也要安全第一,落实到位。工作重点:(1)时间的选择:晚上,元旦,元宵节,既有象征意义,还要兼顾到节目自身特点;(2)地点的选择:开阔的广场来开展。(3)人员的安排:工作组、演职人员,事先准备彩排,资金预算。消防员要考虑到。观众划分距离,保证安全;(4)核心目标是重点:媒体的宣传是重点,要保证受众和宣传的范围,兼顾到成果。第一要考虑目的、意义及工作原则;第二要结合工作的主要特点来展开;最后成果展示。

  【例2】假如你是乡里的工作人员,乡里要对下面的农村进行计划生育的宣传,要你负责组织活动,你如何展开工作?

  【答题思路】此题的目的和意义: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时间:农闲的时候,结合工作的具体特点;

  地点:村民比较集中的地方,赶集的地点;

  形式:农民兄弟的自身特点,采用文艺汇演,二人转,要有非常强的针对性;

  成果展示:宣传照、广播形式、可以发些日历和日用品,并建立长效机制。

  【例3】西部某自治区团委发来电传:兹定xx书记带领36人来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于5月4日进行参观教育活动,5月3日下午5点火车到达南京,根据以上电传能否顺利完成接待工作?请谈一下你的接待思路。

  【答题思路】此题怎么去解决、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都没法去谈,从命题者的意图出发,第一问绝对不是白问的,要考虑36人男女比例、级别,这道题是真正引导我们去想问题,所以第一问,考生应回答不能,因为这张电文不完整,所以考生应回答先发电文了解情况:如男女比例、对方的联系方式、级别、有没有少数民族、5月4日参观外还有无其他任务需要提前安排的。这些确定之后,第一步,安排人员准时接站,车辆、人员、牌子细节;第二步,人员到位后,安排住宿,安排欢迎仪式,本部门领导致辞,用餐,考虑用餐习惯,参观工作安排,讲解人员,陪同人员;第三步,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会场安排,没有其他的日程安排,要有欢送,特产惠赠;最后安排返程,票务安排。没有必要做成果展示。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云南公务员面试备考:独特思考方式

  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分数可以再高一点的秘密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服务型政府建设新内涵解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