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西 > 正文

2014年山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公务员哭穷是真假

来源:考试吧 2014-07-04 9:0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山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公务员哭穷是真假”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在公务员们充斥网络的哭穷撒娇声中还有一个怪现象:那就是无论到哪个机关大院看看,那怕是基层派出所、或乡镇街办计生服务站,都是一院子私家好车,停的满满当当的!那么,这些“工资多年没涨,职级多年没提升”的公务员以养家、养子女的同时又哪来那么多钱买房、养房,买车养车的呢?更不要说有些公务员还包养“小三”成风的现实了!

  的确,如果仅凭工资条上那两、三千元的工资收入,公务员确实买不起房、购不起车、过不上好日子。然而,那些工作了几年到十几年、大小拥有个职务的带“长”字的公务员们,又是拿什么买的房子呢?而且很多人还都拥有不止一套房!他们买房、买多套房产的钱究竟是怎么来的?

  综合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下午就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

  窃以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不仅“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更要在基层公职人员中“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查一查那些“工资多年没涨,职级多年没提升”的公务员中拥有多套房产,养着豪车的人超出收入水平的财产究竟是怎么来的!

  营造良好的基层从政环境,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基础。好的政治生态会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而坏的政治生态只会鼓励其他人效仿,使政治生态越来越恶化。如果一边是基层公务员在哭穷撒娇“工资多年没涨,职级多年没提升”,一边又是部分公务员拥有多套房产、养着豪车,而且那些拥有多套房产、养着豪车的公务员还无须说明超出自身收入的财产来源,更不会受到查处,无异于是在鼓励贪污腐败!

  “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就必须查一查哭穷撒娇的公务员那些拥有多套房产并养着豪车的人,他们超出个人收入水平的财产究竟是怎么来的!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山西省考面试备考:浅析综合分析题型

  2014年山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在面试考场中的流程

  各地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及面试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