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海南 > 正文

2014海南公务员面试热点:"情绪假"问题你怎么看待

来源:考试吧 2014-07-02 9:0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海南公务员面试热点:"情绪假"问题你怎么看待”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热点概述】

  近日,新奇“情绪假”现身重庆。重庆某一网站的女员工发微博称,向公司请了一天“情绪假”,引发网友热议。

  该网站表示,“情绪假”是体恤员工的一种方式,也是为了公司长久效益;“情绪假”原则上一月内最多休两天,但情况十分严重者则可考虑增加。该网站自推出“情绪假”以来,效果良好,特别有几位请过“情绪假”的员工,假期之后回公司上班都精神状态非常好,像打了鸡血一样。该网站认为,“情绪假”是一种人性化的管理,能激发员工的潜能工作。

  【模拟题】

  请你谈谈你对这种“情绪假”的看法。

  【参考解析】

  可以从两个大方面来回答:

  首先是有积极意义的一面。推出情绪假是社会人性化的体现。在当下,加班已成职场上的常事,员工心情欠佳,工作的质量自然不高,能给员工一个调整自我或者说释放不快的假期,颇有新意之余也算是给予员工的一项福利,公司如此礼遇员工,员工自然也投桃相报。

  其次是可能造成的消极影响。情绪考核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因为情绪而引发的工作上的失误,如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的话,我们还要怎样去完善此考核制度,那在提对策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可行性,科学性比如可以邀请一些心理专家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由专业人员帮助员工解决心理及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从而解决工作中的后顾之忧,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心理健康状况,使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等等一旦我们的对策题的可行,

  【点评】

  这道题在作答的时候首先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对于这件事情是某市的推崇的一项制度,将情绪纳入考核当中,对于这种做法我们应该辩证的来看待。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海南公务员面试基础差如何绝地反击

  2014海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避免答题套路化

  2014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的解题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