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广西 > 正文

2014年广西面试备考中发现你的性格优势之A型血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6-27 9:5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广西面试备考中发现你的性格优势之A型血”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公务员面试是很多考生头疼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学术型人才,表现力不足的人,往往对于面试十分担心。“知己知彼”是胜利的充分条件,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知彼”操作起来略微困难,那么你就需要做好知己。性格的划分方法有很多,由于一些专业量表大家不好寻找,我们通过血型这个大家比较好确定自己的因素来看看,如何将自己的性格优势运用到面试中。本文主要针对A型血。

  ——A血型人的显性素质:

  1 在必要的外事活动中能够有勇气直接面对各种事务,既不怯场也不怕人。

  这个因素对于A型血的考生是一大优势,不怯场不怕人已经能保证你在面试的整体环节上外在表现不会出大问题,只要注意着装和礼仪,其余的就一切OK了!

  2 热爱集体,有团队精神和服务精神。

  这个特点决定很多考生平时的参加的活动会很多,你有丰富的经历。那面试前,你需要做的就是整理好这些经历,着重体现你出彩的地方。对于考察人岗匹配以及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题目来讲,是非常好的素材。

  3 必要的时候能够主动地与人为善,不过多计较付出与获得。

  必要的时候会主动,那么你要在答题中将必要和主动体现出来,对于工作的认知体现你了解什么必要,如何处理体现你怎样主动。整理经历时不要忘记体现这些。对于人际关系和应变类题目,可举一反三,使用进去。

  4 有以大局为重的整体思想,思维上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整体。

  这个特点A型血考生运用时,注意把握你所需要关注的大局,公务员考试的大局是政府角度,服务人民的,千万别跑偏。另外,思维整体性能够保证答题时环节完整,思路清晰。当然,思路如何,需要大家面试前去好好学习各类书籍,报个培训班,有条件可以成立面试训练小组,在YY等语音房间每天练习,面试一定要说出来,说出声才可以的!

  5 责任心强,不推卸。

  6 有很强的务实精神,注重实际、实效和实在的感情。有勤勉和务实的一面。

  这两点,需要你在面试答题中体现出来,如何在工作中责任心强,主动承担责任。务实证明你的答题一定具有可操作性,能够真实解决问题。

  7 对环境的适应性比较强即使内心不愿意也仍然能够维持一种对环境和周遭人际的适应,他人不容易觉察。

  8 优雅。气质举止崇尚端庄得体。

  适应性是一个好素质,可以通过自身实例或者以后工作的规划体现。尽情表现你的优雅吧 !

  ——A血型人的隐性素质:

  1 不喜欢过多的铺陈和排场,不爱外交。

  不爱外交不是一个很好的素质,所以答题要尽量避免,报考职位也一样,最好避开十分需求交际的职位。比如外交部。

  2 处于需求,为私人现实的考虑相当的多,容易忽略他人的想法和感觉。

  答题时候很多考生容易走进这个误区,一定记得你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自己服务的。多换位思考一下。

  3 有“算”的思想。认为付出了就应该参与获得,并应该是默默贯彻始终。

  有时候世界就是不公平的,过去的就过去吧~答题时千万别精打细算,尤其是对于人际关系方面的。当然你报考会计类岗位,对于工作职责所在,就别马虎啦!

  4 对于危险和不适应自身的东西保持着高度警觉。

  警觉没什么问题,不要过分就好。

  5 不善交际。与人交往会长期保持同一状态并无进展,内心与人的距离很大。而对方却未必察觉。

  6 与人沟通少,想好了就会一以贯之。一鼓作气做下去,而且一环扣一环,很少解释,认为没必要。

  这两个一定要避免,尤其在答题中,千万别体现出来。你一定是一个擅长与领导、同事和群众搞好关系的公务员,能听取各方建议和意见,甚至是批评。不过解释这件事有时候确实是没必要的,把你的问题解决了,成果提交就够了。不过你能认识到错误这点,必须表达出来。

  7 对新事物的接受在内心保持一定距离。

  8 不在人前过分释放不满情绪。

  谨慎还是不错的特点的,保持距离注意是你不接受,但是你要了解,分析利弊。不能随便舍弃。

  当然以上特点不是每一条你都具备的,因为A型血的人也分为强势弱势两种类型,这里不过多表述了。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特点,对号入座。千万记得不要裸考!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很重要,理论+实践,理论来源于书本、课程。实践更多时候靠自己。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公务员聘任制

  2014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官员形象危机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工资指导线"别只是"风景线"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