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西 > 正文

2014年山西省考面试备考:浅析综合分析题型

来源:考试吧 2014-06-20 14:3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山西省考面试备考:浅析综合分析题型”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综合分析题目被誉为结构化面试之王。第一,在结构化面试中最重要也是最难一类题型叫做综合分析题,可以说的山西省考中比重上至少是占50%以上。第二,综合分析题测试的要素和能力在评分表上所占的分数是最高的,所以说备考生把综合分析题答好了,可以说这个面试最基本的分数就可以保证了。第三,综合分析题难度是最大的,能答好综合分析题的学生其他模块就不是问题了。为了大家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综合分析的题型,接下来就综合各分析题型做一个全面的梳理。

  综合分析题目的基础题型一般可以分为现象类和观点类,除了基础题型还有一种叫做拓展题型。

  一、现象类题型,又可分为积极类、消极类和辩证类。下面通过真题来进一步了解。

  【例题1】我国某些地方实行公务员考试末位评比,选出1%后进公务员进行处罚,对此你怎么看?

  【例题2】社会上有的机关干部“给了好处乱办事,不给好处难办事”,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例题3】某市政府透明办公,将行政管理人员的姓名、性别、学历等个人资料全部公开,请谈谈你的看法。

  上述例题1描述的现象我们可以评判是积极的,例题2我们可以评判成消极的,例题3这种现象我们需辩证的看待。

  二、观点类题型又可分为古代名言警句、现代流行语、名人名言、领导导人讲话。

  古代名言警句:忧民之忧,民必忧其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

  现代流行语:多个朋友多条路。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

  名人名言:培根说:“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

  领导人讲话:温家宝在廉政设会议上说,“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求我能而求我公”

  三、拓展题型

  串词:用下列词语编一个故事: 大师、弟子、鞋带、旅者、保护。

  联想:面对足球和围棋,你能联想到什么?

  情景模拟:你是某市机关工作人员,你现在手里有一些文件要处理,此时有两名市民来你办公室咨询问题,请问你怎么办?请现场模拟一下。

  演讲:机关召开务虚会,请你围绕上级传达“改文风、改会风、改作风”作三分钟讲话。

  >>>点击查看更多2014年山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