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公安招警 > 上海 > 正文

2014年上海招警考试面试指导:培养“交流感”

来源:考试吧 2014-06-12 9:0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上海招警考试面试指导:培养“交流感””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招警面试。

  对于招警面试而言,考生在面对考官时要更多地考虑到考官的感受,每道题的思考时间不能太长,答题时如果出现卡壳要一语带过,不能在答题时出现时间较长的停顿。因此,在面试当中,自然的交流是最为重要的。面试其实就是考生与考官的一次谈话,考官需要通过二十分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考生的临场表现、言谈举止,他们并不喜欢万分紧张滴水不漏的考生,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更加注重现场的一种交流感。

  那么,怎样能培养这种交流感呢?

  第一, 眼神要坚定。

  在答题时,很多考生不敢看向考官,或是看向考官时躲躲闪闪,这都在向考官传递着一种不自信的状态。其实,把考场当成一个普通的聊天场合,把对面的考官当做几位和蔼可亲的长辈互相聊一聊对待事物的看法,这样的表达方式是最自然的。刚开始训练时,考生可能很难专注地看着考官的眼睛,觉得一看考官的眼睛就会紧张并忘记接下来应该说什么。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可以试着用更加放松的状态,如比较随意的坐姿和比较口语化的语言,尝试着只要把自己的观点表达清楚即可。然后再慢慢地训练整体的严肃性中公教育版权。

  第二, 语言要连贯。

  考官每天要面试很多考生,他并不一定能注意到每一个人的每一个观点,但是如果考生在答题时出现了语言的不规范或是长时间的停顿,那就会一下子吸引考官的注意力。语言的连贯性除了平时自身的语言习惯与自身积累以外,最好的训练方法就是进行大量练习。先通过练真题知道真题的出题思路,再通过模拟题目来练习自身的表达能力。不求语言的专业性与准确性,但至少要保持流畅性;不求每道题目的答案都能够面面俱到,但是至少热点类的题目、考察分析能力的题目能够流畅、简短地说明自己的观点n。

  第三, 表现要大方。

  面试并不是希望把面试者培养成行为机械化的机器人,而是希望考生能够更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一些画蛇添足的话,例如“尊敬的各位考官,大家好”“十分感谢各位考官,您们辛苦了”“考生已经思考完毕,考生现在可以作答”等等话语都不应该出现在面试当中。考生只需简单地看向考官,如同平时交流一般,自然地说话,可以稍微添加一句“对于***事件,它说明了***”这样类似的话来吸引一下考官的注意,然后就可以开始自然地答题了。而贯穿答题始终的动作表情都不要僵化,例如身体并不是僵硬地坐在椅子上不能动,只要保证没有多余的小动作,不来回晃动身体即可。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上海招警考试面试备考:“自然”之道

  2014年招警考试面试综合分析题:经典真题精讲

  2014年上海招警考试面试冲刺:语言表达有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