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湖北 > 正文

2014湖北选调生考试面试备考置顶:用心沟通

来源:考试吧 2014-06-05 9:3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湖北选调生考试面试备考置顶:用心沟通”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选调生面试。

  面试过程中,每年都会遇到一种来考察考生基础且重要能力的基础题型,那就是人际沟通类型的题目。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很多考生感到无从下手,主要因为考生大多数为刚刚离开校园的高校毕业生,社会阅历和社会经验还是有所欠缺的。这时候大多数的学生考生就会感到相当的为难,那么怎样通过短期的练习迅速锻炼自己的面试能力以提高自己的面试成绩呢?

  首先我们要来认识一下什么是人际沟通?沟通,从心开始。以人为主体的沟通形式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互换意见,每一次交流的方式有多种,交流的效果也有多种,怎样通过恰当的语言和沟通方式使得沟通具有有效性和人性化呢?沟通是以分享信息、交流感情、化解矛盾为目的的,这时候我们要重视的是沟通的交流重点,注重自己的态度和方式,来看一道真题:

  [列]你们单位新来了一位领导,对业务不太熟悉,而你是单位的业务骨干,面对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做

  分析:首先要考虑的是这件事情的意义和本质,领导刚刚上任,接手工作时间尚短,对本部门的业务流程或工作内容不熟悉也是人之常情。其次就是要想到自己的位置,作为下属,尤其是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我应该谨记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领导的办事方式和思维观念,做好参谋和助手。

  答题:首先应该自己要表态,我会在工作接触过程中或是在日常交流中时刻保持细心,注意观察领导的嗜好,并掌握领导的秉性,尽快适应新领导的风格和习惯。其次要注重自己的主动性,主动向领导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业务状况等基本信息,整理相关的资料给领导查阅,帮助领导尽快熟悉业务。协助领导做好日常工作以及团队的管理。作为下属,应该清楚地知道领导对哪些事情比较在意,对什么工作特别看重,领导要求紧急处理的事一定要排在日程表的优先位置。另外,工作进入正轨后,我会找合适的机会委婉的建议领导组织一次部门内部的交流会。一来可以增进部门同事与领导之间的相互了解,二来可以让领导熟悉部门各业务领域的主要负责人,以便今后处理具体业务时更加顺畅和便捷。之后,在日常工作中,我会主动用请教的态度跟领导探讨一些具体细节上的问题,在领导布置工作后,我要对即将负责的工作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将初步解决方案向领导汇报。

  综合来说,在领导决策过程中,我会主动献计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总之,在工作中,我们应该的自觉和领导保持一致,在尽好当参谋、提建议责任的同时,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领导制定的目标一致起来,用小目标的实现推动大目标的实现,以大目标的成功带动小目标的前行;在思想上趋同,心往一处想,积极围绕领导的意图想点子、提建议,围绕领导的思路定计划、拿措施;行动上趋同,劲往一处使,协力抓工作,合拍抓落实。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面试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所以相应的准备和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相关推荐:

  2014选调生面试热点:六项新政助跑大学生就业

  2014选调生考试之90后如何颠覆负面形象赢取面试

  2014年选调生考试行测:类比推理中相似性的运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