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湖北 > 正文

2014选调生面试辅导:应急应变突发性类典例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4-06-05 10:2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选调生面试辅导:应急应变突发性类典例分析”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选调生面试。

  一、典型例题分析

  应急应变题一直是面试考试当中的重点常考题型,在河北省考当中也时有考到,尤其是选调生面试考试当中,应急应变可分为一般突发性事件和公共突发性事件,应急应变题型的考查一个“急”和一个“变”,急指的就是发生的突然,预料不及,变指的就是情景非常棘手,矛盾非常突出。首先我们一起看一道往年考过的应急应变一般性突发事件真题,

  1、你下乡去法慰问金,记者全场跟踪,但是村民表示慰问金发放有猫腻,你怎么办?

  现场有村民表示慰问金发放有猫腻,加上媒体记者的全场跟踪,如果这件事情没有处理好的话,不仅会影响到村民的利益,而且会让我们单位失信于民,给单位造成恶劣影响。因此,我会尽快查明情况,保证慰问金能够正常发到群众手中。

  首先,我会先稳定好村民的情绪,承诺我们会尽快地查明事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和媒体记者沟通清楚,请他们监督我们的调查过程,把更加真实的情况报道给群众。

  其次,我会召集发放慰问金的工作人员,通过问题询问和资金数据统计看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并且深入群众进行调查是否情况属实。

  根据调查的结果,如果真的存在慰问金发放有猫腻的情形,我会及时地纠错,并向村民道歉,保证会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尽快把慰问金发放到村民的手中。如果情况并不属实,那么可能是村民对我们的慰问金发放的具体政策不了解,或者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工作态度存在失误,那么我会向存在疑义的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同时,我还会借助媒体记者的力量,帮助我们澄清事实,争取得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我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并且认真反思这次慰问金发放工作的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己与群众、媒体记者沟通交流的技巧,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提高解题能力

  最后,河北华图提醒各位考生在掌握了解题技巧后还要多加练习,通过真题进行训练,在解题中熟练巩固所学考点知识。同时注意做题后要举一反三,开阔思路,全面提升答应急应变题能力、解题速度和准确率。

  相关推荐:

  2014选调生面试热点:六项新政助跑大学生就业

  2014选调生考试之90后如何颠覆负面形象赢取面试

  2014年选调生考试行测:类比推理中相似性的运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