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选调生 > 湖北 > 正文

2014湖北选调生面试热点:高陵县官电视晒房

来源:考试吧 2014-06-03 15: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湖北选调生面试热点:高陵县官电视晒房”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选调生面试。

  热点概述

  “我现在在县城有一套住房……我的爱人在县教育局教研室工作,我的女儿还在上大学……”20日晚7时50分,陕西省高陵县电视台播出的《向人民述廉》节目中,该县湾子镇党委书记药红岗出现在电视画面中,面向全县30万群众,公开介绍自己的住房、配偶及子女基本情况。

  和药红岗一样,已经和即将在电视节目中亮相的,还有另外18名来自高陵县街镇、委办局的党政“一把手”。

  陕西省高陵县,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西安市辖域北部,建于秦孝公12年(公元前350年),是全国建县历史最早的县份之一。2013年11月11日,高陵县纪委下发的一则通知,让这个只有约30万人口的小县,受到广泛关注。原来,在10月底召开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后,高陵县纪委再次下发通知,在全县选出10个主要委办局局长和9名街镇党委书记共计19名党政“一把手”,通过上电视、网络公示的形式,再次公开述职述廉,同时公布监督投诉热线,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选取的委办局包括县财政局、建设局、教育局、卫生局等,均是和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

  相关评论

  新华网博客:首先该剧的创意值得肯定,在民众呼吁官员财产公开遥遥无期的当下,让官员在电视上公开介绍自己家中情况,敢于晒敢于亮毕竟向财产公开迈出了一步。仅5分钟“嘴巴上的廉政”也着实引发了网民的质疑,比如这位镇党委书记晒“我现在在县城有一套住房……我的女儿还在上大学……”,在县城有一套房能说明什么,多少平米的,是别墅还是普通住房?是仅此一套还是在市里另有几套?孩子上大学,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除了房产那些无形的资产呢,比如有价证券、股份、存款……

  长江网肖强:如今,官员财产公开已成大势所趋,电视“晒房”也算是一种大胆的尝试,但是步子应该还可以迈得更大一点,晒房的同时,能否晒出房产和工资。当然,财产公开也只能从对腐败起一种监督作用。回想毛泽东时代只枪毙了刘青山、张子善两位高干就震慑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干部?管用了几十年!如今,打掉的省部级大老虎也有8人、小老虎、苍蝇更是数不甚数,但是反腐形势已经严峻。在笔者看来,这是改革开放后,市场经济体制所留下的后遗症。

  东北网:事实上,县官“晒房”行动表明了“欢迎监督”的态度,主动“压担子”的勇气值得肯定。笔者也希望,这场“廉洁剧”能够为更多地方政府带去灵感,在作风建设上迈出更大的步子,而老百姓不妨给点掌声,为领导干部“敢晒”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推荐:

  2014年选调生考试面试指导:你不能忽略的细节

  2014选调生面试热点:六项新政助跑大学生就业

  2014选调生考试之90后如何颠覆负面形象赢取面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