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14年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莫让梦想老去

来源:考试吧 2014-06-03 14:1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莫让梦想老去"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奋斗不会过时,梦想不会老去。前不久,在人民日报评论版读到当年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主力队员之一郎平的文章《奋斗精神永不过时》,心情非常激动,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几十年来的追梦历程。

  我来自普通农村家庭,梦想并不复杂,简单说就是考上大学、跳出“农门”,做一个于家庭于社会都有用的人。为了这个目标,高中三年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语数外”。然而,由于发挥失常,加之当年全国高校招生比率较低,我以几分之差而名落孙山。没能挤过独木桥,意味着就要继续父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修地球”生活。一时间,失落和迷茫成为我的青春关键词。

  生活还要继续。我买了台收音机,“给你理解和友谊,给你信息和力量”的互动谈心类节目,让我如获良师挚友。中国女排的“五连冠”,更是给了我莫大的奋斗勇气。“我要走出人生的沼泽地!”我这样告诉自己。于是,一边跟着电波里的“空中老师”学习各种知识,一边利用农闲之余复习功课。不抛弃不放弃,我相信梦想能开花结果。

  苍天不负有心人。高考落榜近10年后,我在一次乡镇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代课教师。三尺讲台,是我人生之舟的起航之地。我如饥似渴地学习各种知识,听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推向全国的消息后,不顾自己30岁的大龄现实,毅然决然地报名,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自学之旅。虽然在很多人眼中,自考的学历“含金量”不足,但对我而言,自学考试无疑是通达人生理想的宽广大道。

  从2001年12月报名开始买书自学,到2008年4月最后一门课程画上句号,2300多个日日夜夜,无论是在代课教师的岗位上,还是回家参与农忙劳作,无论是严冬酷暑,还是节日假期,我都没有放弃过学习,甚至在放牛的路上,手中都紧握着书本。郎平说,奋斗是到达梦想彼岸的方舟,我的经历同样是个佐证。通过自学考试,我不仅圆了“大学梦”,而且在40岁时参加公务员公开招聘,被湖北省襄阳市录取为城市社区公共服务人员。

  回首过往,年少时也曾豪情万丈、激情追梦,失败也曾让我跌到现实的谷底。成功岂是如探囊取物般唾手可得?成功的早班车挤不上去没关系,因为总还会有午间车、晚班车等着你,关键是别为自己找寻放弃梦想的借口。只有奋斗才能托举起出彩人生,也唯有奋斗,才能让梦想在时光流逝中永葆青春容颜。如果我在落榜后自暴自弃,如果我在自考学校里抱着“混文凭”的想法打发时光,结果肯定会是另一个样。

  迁居到城市,工作在社区服务的岗位上,我的视野开阔多了,生活也充实多了。然而,万里长征每天都有新起点,我还要继续为成为专业社会工作师而拼搏。别让梦想老去,一切皆有可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全面解析2014年公务员面试两大基本形式的

  2014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空巢"不空心

  2014年吉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解析:自主创业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